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明确了未来20年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发展方向和“十二五”时期建设重点。未来20年,要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撑重大科技突破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能源、生命、地球系统与环境、材料、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间和天文、工程技术等7个科学领域为重点,加快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2、教育部日前印发《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实施纲要》要求,学校要健全决策机制,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学校应当以教学科研为核心,探索完善管理体制,克服实际存在的行政化倾向。

  3、中国保监会近日颁布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规定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大专学历,取得全国通用的资格证书,方可在全国范围内销售保险产品。与此同时,允许保监局根据地区实际适当调整。《办法》加大了对保险销售人员违规销售行为的处罚力度。

  4、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休斯敦机场系统共同宣布,国航将从7月11日起开通北京到休斯敦的直达航班。国航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开通直飞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的航线。时隔30年,休斯敦成为国航在美国的第四个通航点。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