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月10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19 1:2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2013年,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梦想开启之年。1月10日召开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强调2013年我国将不断强化海洋综合管理、加快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深入开展大洋极地科考、继续拓展海洋国际合作、着力增强全民海洋意识等。

  2、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香港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内港双边贸易总值为3414.9亿美元,增长20.5%,占我外贸总值的8.8%。2012年,欧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美国为我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五大进口来源地,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4846.8亿美元,增长8.5%,占我外贸总值的12.5%。

  3、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1月10日主持召开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农业综合开发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促进农民增收,以建设高标准农田为主体,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两翼”,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政策机制、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农业综合开发的水平和效益。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