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月9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19 1:2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确定。

  2、1月9日,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崔少鹏和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黄晓薇在201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提倡实名举报,凡是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腐败分子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3、中华全国总工会研究推动解决拖欠职工工资问题专题会:全国工会正在采取多项措施,重拳出击,主动依法维护好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广大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积极参与治理企业拖欠工资和欠薪逃匿等问题,确保农民工返乡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过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4、国务委员戴秉国1月9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就中俄关系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完善、用好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