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月8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19 1:2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举行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完全赞同普京总统关于两国加强经贸、能源、投资、金融、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的建议,愿与俄方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2、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去年我国质监系统共查办食品质量违法案件2万起,处置各类食品安全问题83起次,召回缺陷汽车315万辆,汽车召回数量史上最高。今年,质监系统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准入退出机制,对恶意违法、屡次违法、造成重大质量事故的企业和法人代表,探索实行“终身出局”制度。

  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2013年2月1日起调整呼吸、解热镇痛和专科特殊用药等药品的最高零售限价,共涉及20类药品,400多个品种、700多个代表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为15%,其中高价药品平均降幅达到20%。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