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月6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19 1:14: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和审议了《关于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公立医院改革有关情况汇报。李克强指出,我国医改正在向纵深推进,“十二五”时期将从打基础向提质量转变,从搭框架向建制度转变,从试点探索向全面推进转变,逐步建立适应人民健康需要、符合中国国情的医药卫生制度。

  2、2012年12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延续之前的上行态势,上行速度甚至有所加快,同比接近2.5%。2013年物价走势总体上涨,上半年涨势较为温和,下半年则将有所加快,不能排除全年涨幅超出此前3%至3.5%普遍预期的可能。

  3、四川正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资性收入展开新一轮的监督检查。在收入分配改革的背景下,监督检查旨在发现国有企业收入分配中存在的问题,听取职工对收入分配的意见,完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宏观调控。此次将重点检查工资水平过高、增长过快的企业,金融、石油、石化、电力、电信、烟草、民航等行业企业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将查处违规超提超发工资、滥发工资外收入等行为。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归纳(1月份)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