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3年中考政治:1月2日时政热点

来源:考试吧 2013-3-19 13:42: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时政一直是每年中考的热点问题,其内容也是命题老师命题的首选。因此,把握好时政的大方向,才能更好的进行复习备考。

  1、截至2012年10月底,全国6000千瓦以上水电厂装机容量已达20632万千瓦,同比增长6.9%;全国并网风电装机达到5589万千瓦,同比增长33.9%。继本世纪初我国水电装机规模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之后,2012年我国风电装机也超过美国,升至全球榜首。在以水电、风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我国发电装机规模雄踞世界第一。

  2、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组织制定完成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及三包凭证》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国标规定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涉及的主要总成的主要零件、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以及三包凭证等内容。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总成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其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选择更换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更换或退货。

  3、针对部分快递企业发生的内件丢失、野蛮分拣、霸王条款等违规行为,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切实加强快递服务监管。2012年监管部门共依法注销了116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其中不乏知名快递公司的加盟企业。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数学天天练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3中考备考:数学易错考点总结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