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2年中考政治辅导:打牢基础关注实际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8-26 14:2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年中考政治辅导:打牢基础关注实际。

  2012中考政治辅导:关注改革动向

  今年武汉市中考政治卷在分值、题型、考试形式上均有变化:总分为40分,15道单选题共30分,客观题的分值比例比去年大;问答题2题共10分。政治历史合卷,单选题中政治题在前,历史题在后;问答题中历史题在前,政治题在后。合理安排复习中考三轮备考中,第一轮到3月底结束,考生要结合课本认真落实《要点》102条;第二轮从3月底到4月中旬,考生要结合社会热点进行专题复习,形成知识体系;第三轮从4月调考后到中考前,考生要进一步归纳整理知识体系,查漏补缺,进行中考适应性训练。

  三点复习建议

  1、夯实基础知识

  《要点》102条要认真理解,由知识点串成知识线,形成知识网。注意知识的横向、纵向联系。尽管政治是开卷考,但适当的记忆还是有必要的,重点、主干知识必须牢记于心,并能运用自如。平时训练中,要求考生闭卷能完成选择题,基础好的考生也能闭卷完成问答题。

  2、把握时政热点,理论联系实际

  考生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可通过收看新闻类节目、看报纸来了解国内大事或身边发生的事,关注国计民生,并利用学过的政治知识去分析其前因后果等。

  3、学会科学应考

  今年中考政治开卷力度加大,也意味着对学生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考生要加强理解、分析、结合、应变、思维能力的训练,学会科学应考。

  应试时,考生要全面、辩证地看问题;其次审题时先审设问,应搞清楚设问是要考生回答“是什么”,还是“为什么”或“怎么样”;再审材料,再找“题眼”,以找到课本中的相关知识点切入;回答问题时尽量用政治学科语言回答,答案要准确、全面、有条理。

  加强新题型训练

  考生要认真做好三至五套题。2003年中考题、样题、今年四月调考题对今年中考有导向作用;要加强开放性试题的训练,考生要能多角度认识、分析、解决问题。

  训练时应循序渐进,难度逐步提升、灵活性逐步加强;关注课本《要点》中新增加的或修改过的内容。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