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正文

名师解读南京2011年中考政治命题趋势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2-16 17:30: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南京2011年中考政治命题趋势:增加“实现共同富裕”等考点,从内容上看,2011年中考考试内容严格依据《初中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继续以考点的形式呈现,只是考点在2010年的基础上做了适当的删减以及能级要求的变化,增加了“实现共同富裕”、“竞争与合作”等考点。

  南京2011年中考政治命题趋势:增加“实现共同富裕”等考点

  李宝玉(中学政治教研员 栖霞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1年南京市初中思想品德学科的考试范围、方式以及要求与2010年基本保持一致,考试方式为开卷笔答,难度系数为0.7,全卷分值为60分。

  从题型赋分比例上看,单项选择题25题,共25分,约占41%,非选择题部分35分,约占59%。从考试时间上看,2011年中考继续采用政史合卷120分钟的形式。

  从内容上看,2011年中考考试内容严格依据《初中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继续以考点的形式呈现,只是考点在2010年的基础上做了适当的删减以及能级要求的变化,增加了“实现共同富裕”、“竞争与合作”等考点。2011年中考考点共57个,按照教材的顺序分年级呈现,其中七年级15个,八年级16个,九年级26个,涉及到心理、道德、法律、国情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解、理解、应用三个能级要求。这样的分布兼顾初中思想品德三年的教学内容,符合我市初中思想品德课的教学实际。

  面临中考,复习的内容多,时间紧。我们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适度的考前训练,尤其是对非选择题,要注重总结反思,既要加强对不同题型解题要求的训练,但又不能将题型训练模式化,要根据试题设问的具体要求,灵活运用解题方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