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政治 > 福建 > 正文

名师点评:2010年福建泉州中考政治试卷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6-29 7:39: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名师点评:2010年福建泉州中考政治试卷.

  政治:知识梳理 理顺思路吴莉玲(泉州培元中学初三政治备课组组长)

  之前大量的复习材料、模拟练习充斥大脑,不少学生缺乏清晰的脉络。所以,在最后阶段,和老师一起进行知识梳理是非常重要的。

  对课本的梳理可以以目录为纲,回想每一章节有哪些观点、原理。时政热点部分,结合课本知识,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思路进行理顺。今年中时事占25%,包括民族团结教育,所以市教科所的《时事汇编》要“吃透”。

  考试时应注意:时事部分选择题应找到原题,确认选项,模糊记忆是不可靠的;典型题型,答题要规范完整,如谈感受、认识题型,应按“材料说明的道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步骤回答;基本问答题,审题时要抓住关键词,找准提问的角度,有针对性作答。

  点击进入:2010中考答案

  点击进入:2010年中考试题答案交流论坛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