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福建 > 正文

2016年厦门中考语文试题简单数学难

来源:考试吧 2016-6-29 13:54: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厦门中考语文试题简单数学难,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赴考氛围正常,没有人山人海

  2.9万名考生在78所中学参加中考。和高考不同的是,中考没有人山人海的送考场面。这相当有趣——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考不上普高就没前途了,但赴考氛围却很正常。

  在家长群里,大家都在吐槽中考比高考录取率低,当然,他们指的是考上普高的录取率。目前,厦门的中考录取率是100%;普(高)职(业)比大约为55:45,即55%的人会上普高。今年虽然考生人数增加,但是,由于普高有扩招,普职比仍会维持去年的水平。

  有些家长总认为读中职比不上读普高。其实,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误区,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院校,读中职比读普高更容易被这些大学录取。从某种角度看,中职和普高是殊途同归的。

  数学考完,学校忙着做思想工作

  昨天早上的语文考试,据说相对简单,学生们都眉开眼笑;不过,下午数学考试结束,不少人反映很难。

  有考生说,老师考前是这么交代的:选择题的前8题,一般是送分题,填空题除了最后一题,其他也是送分题,整张考卷的送分题一般是90分。不料,数学一开考,大家傻眼了。要求匿名的考生说,整张卷子,感觉就没有一道送分题。考了一题像物理题的数学题;考了数学家刘徽,这应该是厦门市教育考试院一直强调的“一点四面”,此外,还有一道要算短命鸟的成活率。

  考试结束后,一些学校紧急把学生留下来做思想工作。赶在学生回家之前,学校向家长发了短信,嘱咐家长千万不要问孩子考得如何,要“考一科,丢一科”。昨天,有家长问,数学这么难考,今年的录取线会降低吧?其实,在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中,分数已经是一个形式,主要看位次。

  今年的数学命题人,是由新人担纲。实事求是地说,现在的中考命题似乎已陷入死胡同:出题容易,没有区分度,有人骂,题目难,也有人骂;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学校的题海战术没有一天停歇过,但只要命题组出一些考生没有做过的题型,马上考倒一批人。命题人一再强调数学素养,可学校的老师似乎还搞不明白什么是素养。

  学生家长们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福建省高考回归全国卷,试卷将越来越活,越来越注重考出素质。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