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辽宁 > 正文

2016沈阳中考语文试卷:题型无陌生感 试题难易适中

来源:沈阳晚报 2016-6-26 15:0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沈阳中考语文试卷:题型无陌生感 试题难易适中。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今年语文试卷,整体上没有太大变化,难易适中,没有出现陌生题型。在古诗赏析中,增加了课内外古诗对比题。与往年相比,该类型的试题虽然首次出现在中考试卷中,但在此前的中考考试说明中,已明确说明将增加课内外古诗对比题。所以,考生应该不会觉得陌生。

  当日走出考场的考生普遍反映,语文试题并不难,答起来很顺手。与往年一样,今年语文试题第一题还是传统的字音字形。二题选词填空,主要是近义词、成语,考生通过仔细判断基本上都可以确定选项。文学常识部分略有变化,题干四个选项中,除李白的作品外,其他三个作品均为名著类,分别是《西游记》、《童年》、《红岩》,给出了名著中较为典型的带有情节的句子,让考生从中判断对错。

  今年,语文中的默写部分比较容易把握。在古诗赏析中,课内外古诗对比因为是首次出现在试卷中,所以难度不是很大。试题课外部分选择的是《留侯论》,可能有的考生没有接触到,但设置的问题并不难。此外阅读部分、记叙文和说明文,设置的问题基本上都是传统题型,难度不大。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