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北京 > 正文

视频:名师黄保余点评2013北京中考语文试卷

来源:考试吧 2013-6-26 15:58: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年北京中考语文已经圆满画上了句号,考试吧第一时间邀请雄鹰网校黄保余老师对今年的中考语文试题做一个简要的分析,不仅是对2013年中考的一个总结,同时也是对2014年的中考命题趋势的展望。希望借该分析与2014年即将参加中考的广大考生共勉。

» 访谈介绍:


  访谈主题:点评2013年北京中考语文真题

  访谈时间:2013年6月26日16:00

  访谈嘉宾:黄保余老师

» 访谈视频:

黄保余老师做客考试吧点评2013北京中考语文真题  【我想认识他

  访谈提纲:

  1. 请黄老师谈一下2013北京中考语文试卷的整体特点。

  2.今年中考语文试题相对于历年考试来说,您觉得在难易程度上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3. 请黄老师解析一下今年中考语文典型题目、容易失分的题目及给我们什么启示?

  4.今年的北京中考作文题目为《好奇》,考生普遍反映不难,可以通过自己一次好奇经历来写作文。请黄老师点评下今年的作文题目,及写作时应注意的事项。

  5.您能给我们预测一下今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大概会是一个怎样情况。

  6.根据这几年考题的变化和研究,您认为2014年中考语文会着重考察学生在哪些方面的能力?对参加2014年中考的考生,您在语文备考学习方面有什么建议?

» 名师介绍:


  黄保余老师

  国内知名阅读写作教育专家中学时便出版长篇小说,99年被评为首届"中国十大少年作家",对语文阅读写作有着独特的感知能力。

  他将语文阅读考试的考核点为70个左右的具体知识点,这些考核点涵盖了各地中、高考90%以上的具体阅读"踩分词",而这些"踩分词"在阅读考试中几乎相当于阅读题中的标准答案。

  在讲台上,即使是他没有见过的任何一年的中高考语文试卷,他看完题便能立即给出正确答案。他很少猜题,但没有一年的高考语文阅读试题,超出他所讲的"语文知识地图"范围。

  他所教授的学生中,有75%以上的学生,语文成绩在重点名校中,一直占据着全年级的前50名。

» 嘉宾图集:


黄保余老师做客考试吧点评2013北京中考语文真题  【我想认识他

» 考试吧视线期待您的参与

  《Exam8视线》是考试吧新推出的视频栏目,将镜头对准考生、家长、老师。从考生的角度和专家的视角来关注教育动态、解读考试热点,给考生以更直观、更全面的服务。

  《Exam8视线》的宗旨是:关注教育、专注考试、服务考生、走近校园。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