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正文

初三各科预习攻略:语文提前“预习”新课文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8-30 13:5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下周一,准初三生就要迎来新学期。在开学前夕,很多学生想提前预习一下初三课程。然而,不同科目的预习有哪些侧重?怎样预习会在开学后事半功倍?有关专家为考生一一支招。

  语文:提前“预习”初三新课文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师王梅:新学年开学后,学生将迎来紧张的初三学习生活,所以开学前可适当预习一下初三教材,为新学年的学习奠定基础。学生可通读教材中的课文,了解主要内容。

  虽然下半学期有总复习,但由于初三新课进度快,初二暑假就成为备战中考最难得的查缺补漏时间。学生可利用开学前几天做好两大块工作。一是背诵默写初一、初二4本语文课本中的古诗文,因为初三总复习时很难有空余时间来背诵古诗文。在背诵时,学生要重点找一些往年常考的名篇,而一些比较冷门的篇目大略通读一遍即可。二是阅读名著。古人云:开卷有益。阅读可以让准初三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名著的范围可以从老师推荐的书目里找。在阅读的过程中,学生要做好读书笔记。

  预习初三语文课本,学生不但可以获得新知识,而且还能通过总结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通过反复推敲或请教老师,增加语文学习兴趣和语言理解能力。现在的中考越来越多地考查学生课内外知识的综合运用和积累,例如语言在生活中、在各种情境里如何恰当使用。这其实是要求学生关注社会、感悟人生,对一些社会问题要懂得思考分析并有所感悟。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