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语文 > 综合辅导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09年中考语文考试说明解读:新增图表题

  今年的考纲中,语文考试题型新增了图表题。大足中学语文教研员李贞江分析,图表题很可能出现在综合性探究题中,复习时可从三种类型题入手:漫画类、图表类、徽标类,把信息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找出所表现事物的特点、规律。

  李贞江建议,可利用早读时间复习文言文,通过复习课文,熟记常见的文言实词、虚词的意义和用法,掌握文言文的特殊语法现象。同时,还要加强现代文的阅读训练,特别是抒情散文的阅读步骤和方法。此外,新材料作文仍然是今年作文考查的主流,建议考生在复习中,每个星期练习作文,且要多读书看报,开拓视野,为写作积累素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