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2中考英语复习必备:状语从句考点最全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2-6-8 16:4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中考英语复习必备:状语从句考点最全汇总,更多关于2022中考答案、2022中考试题、2022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1.条件状语从句

  (1)wedon’tstopclimatechange,manyanimalsandplantsintheworldwillbegone.(2018年北京卷单项填空第2题改编)

  【分析】句意:如果我们不抵制气候变化,世界上很多动植物将会消失。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If,意为“如果”。

  (2)youcansleepwell,youwilllosetheabilitytofocus,planandstaymotivatedafteroneortwonights.(2018年江苏卷单项填空第29题改编)

  【分析】句意:如果你睡不好,一两个晚上之后你就不能专注、计划和保持活力。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Unless,意为“如果不,除非”。

  (3)Makesureyousaveallyourworkonscreenthecomputerbreaksdown.(2018年3月天津卷单项填空第13题改编)

  【分析】句意:确保保存你桌面上所有的文件,以防电脑系统瘫痪。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incase/forfearthat,意为“以免,以防”。

  (4)Youwon’tfindpapercuttingdifficultyoukeeppracticingit.(2015年北京卷单项填空第28题改编)

  【分析】句意:只要/如果你继续练习,你就不会觉得剪纸很难学。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solongas/aslongas/if,意为“只要/如果”。

  2.时间状语从句

  (1)LastwinterIwentthereagain,theyhadabigseparatehousetoraisedozensofchickens.(2018年全国卷Ⅰ短文改错改编)

  【分析】句意:去年冬天,当我再次回去的时候,他们有一个单独的房子,里面养了几十只鸡。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when/as,意为“当……的时候”。

  (2)fatandsaltareremovedfromfood,thefoodtastesasifitismissingsomething.(2017年全国卷Ⅰ语法填空改编)

  【分析】句意:当把油和盐从食物中去掉的时候,食物尝起来好像缺少点什么东西。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When/As,意为“当……的时候”。

  (3)theaverageageofthepopulationincreases,therearemoreandmoreoldpeopletocarefor.(2016年天津卷单项填空第7题改编)

  【分析】句意:随着人口平均年龄的增长,有越来越多的老人需要照顾。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As,意为“随着”。

  (4)Istartedthecar,mymindwentblank.(2017年全国卷Ⅰ短文改错改编)

  【分析】句意:一旦我发动车,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Once,意为“一旦”。

  (5)Weneedtogettotherootoftheproblemwecansolveit.(2015年天津卷单项填空第12题改编)

  【分析】句意:我们需要先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才能解决它。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before,意为“在……之前”。

  (6)Ifyoumissthischance,itmaybeyearsyougetanotherone.(2015年重庆卷单项填空第4题改编)

  【分析】句意:如果你错过这次机会,要过很多年你才能再遇到这样的机会。题干中含有“itmaybe+时间段+before...”句式,表示“可能过一段时间才会(发生某事)”,因此空白处应填连词before。

  3.让步状语从句

  (1)runningregularlycan’tmakeyouliveforever,thereviewsaysitismoreeffectiveatlengtheninglifethanwalking,cyclingorswimming.(2018年全国卷Ⅰ语法填空改编)

  【分析】句意:尽管经常跑步不能让你长生不老,但是这项综述说,它比散步、骑车或游泳更能有效地延长人的寿命。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While/Though/Although,意为“尽管”。

  (2)birdsusetheirfeathersforflight,someoftheirfeathersareforotherpurposes.(2017年北京卷单项填空第25题改编)

  【分析】句意:尽管鸟儿用羽毛来飞翔,但是它们的一些羽毛却派上其他用场。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Although/Though/While,意为“尽管”。

  (3)scientistshavelearnedalotabouttheuniverse,thereismuchwestilldon’tknow.(2015年安徽卷单项填空第23题改编)

  【分析】句意:尽管科学家对宇宙有所了解,但是我们仍有很多未知的东西。根据句意,空白处应填连词Though/Although/While,意为“尽管”。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2中考语文答案 | 2022中考数学答案 | 2022中考英语答案

  2022中考满分作文 | 2022中考作文题目 | 2022中考英语作文

  2022中考成绩查询 | 2022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2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