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2年中考英语主观题增多 所以要了解考点

来源:考试吧 2022-1-12 12:4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中考英语主观题增多 所以要了解考点,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中考题的命题会趋向于主观题增多,话题更广泛。我们要关注课标,关注指导性文件,从中读出命题方向。例如,《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和中考题目中西方文化涉及的内容逐渐弱化、中国传统文化涉及比例逐渐提高完全吻合。

  因此,结合文件和近三年内中考试题,刘老师发现了英语中考命题的趋势,将近三年的中考题按照题型逐一分析了每个知识点考查的变化,并从关注题型、回归教材、研读课标等方面对中考备考复习策略做了探究。

  所以,学好英语就有很多技巧,也不仅仅是刷题能解决的,需要同学们掌握英语基础知识,把知识点都学透!老师今天来讲一讲运用联想+归纳,把知识点串起来,达到事半功倍的复习效果!

  差不多相信各年级同学都进入期末考试的总复习阶段。如何在临考前较短的有限时间让复习的效果达到事半功倍呢?老师教你一招,联想+归纳!

  1.比如dead这个词,从语音和听力的角度,我们可以联想到head, bread, ready, instead,sweater等单词。

  2.从词汇的角度,我们可以联想到dead的几个变形,deadly, death, die,再由die想到dying,可以把这些和死有关的词串起来复习。

  3.语法同样可以用联想+归纳,当我们复习must的用法时,就可以联想到need, can, should这些情态动词,把它们归纳在一起复习。(详见刘老师视频)

  4.情景应用的时候也可以用该方法。比如,可以把购物、邀请、道歉、建议等场景对话归在一起复习。再由购物联想到spend, cost, pay, take这几个字的用法。

  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sb. spends some time in doing sth.

  sb. spends some money on sth.

  sb. pays some money for sth.

  sth. costs sb. some money.

  5. 大家可以用归纳法把与up有关的词组放在一起复习。look up查询,dress up乔装打扮,wake up醒来,get up起床,turn up调高音量。再由turn up联想到turn on, turn off, turn out,一并复习。总之,用好联想+归纳,跟着刘老师学英语,一定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