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0年中考英语必会语法:动词的分类

来源:考试吧 2020-4-13 18:51: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中考英语必会语法:动词的分类,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实义动词

  含有实在的意义,表示动作或状态,在句子中能独立作谓语。

  She has some bananas. 她吃些香蕉。

  They eat a lot of potatoes. 他们常吃土豆。

  I’m reading an English book now.

  我现在正看一本英文书。

  连系动词

  本身有一定的词义,但不能独立作谓语,必须和表语一起构成谓语。

  His father is a teacher.他父亲是教师。

  Twins usually look the same.

  双胞胎通常看起来一样。

  The teacher became very angry. 老师变得很生气。

  助动词

  本身没有词义,不能独立作谓语,只能和主要动词一起构成谓语动词,用来表示否定、疑问、时态、语态或其它语法形式,助动词自身有人称、单复数和时态的变化。

  He doesn’t speak English. 他不说英语。

  We are playing basketball. 我们在打篮球。

  Do you have a brother? 你有兄弟吗?

  情态动词

  本身有一定的意义,不能独立作谓语,只能和主要动词一起构成谓语动词,表示说话人的语气和情态。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单复数的变化,有些情态动词有过去式。

  You can keep the books for two weeks.

  这些书你可以借两个星期。

  May I smoke here? 我可以在这儿抽烟吗?

  We must go now. 我们现在得走了。

  重要注解

  (1) 关于实义动词:

  ① 英语的实义动词又可分为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两大类:

  后面必须跟宾语意义才完整的叫及物动词;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需跟宾语的叫不及物动词。

  ② 有些动词通常只作不及物动词。如:go,come,happen,lie,listen,rise,arrive,hall等。

  有些动词通常用作及物动词。如:say, raise, lay, find, buy等。

  ③ 大多数动词可以兼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如:study, sing等。

  ④ 有些动词作及物动词与作不及物动词时的意义有所不同。如:know, wash等。

  ⑤ 有些动词常和介词 、副词或其它词类一起构成固定词组,形成短语动词。如:listen,reply,wait,look.

  (2) 关于连系动词:

  ①连系动词用来连接主语和表语,连系动词后面常为形容词。

  ②常见的连系动词有:be、become、look、feel、sound、smell、taste、seem、turn、grow、get、 go、fall、sit、stand、lie 等。

  ③有些连系动词来源于实义动词,意思也跟着变化:look(看→看起来)、feel(感觉、摸→感到)、 smell(闻、嗅→闻起来)、taste(尝→尝起来)、turn(翻转、转动→变得)、grow(生长→变得)、get(得到、到达→变得)、go(去→变得),所不同的是,作为实义动词时,后面不能跟形容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