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20中考英语学习中常见的五大错误学习方法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20-4-1 15:1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中考英语学习中常见的五大错误学习方法,更多2020中考备考资料、2020中考经验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能正确拼写就等于背好了单词

  很多同学以为背单词就是能把单词中的字母按照正确的顺序一字不落的背出来就可以了。但是很多时候却发现在平时的作业和考试中频频出错,尤其是正确填空、完成句子和短文填空这类题型。

  其实在单词的记忆中,要把读音、拼写和用法融为一体,同步进行,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口手脑并用”。同时,记忆单词最好将之应用到句子里面。

  为了达到更高的记单词效率,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忘了每一个单词都会有词性的变化,记好词性的变化,一个词就可以衍生出多个词,不但效率高,而且做题的正确率也会大大提高哦!

  2.背熟了语法规则,考试成绩就会有望提高

  受这种思想的支配,很多学生在平日学习中就会常常大量背语法,在具体进行语言实践时,也总是死抠语法,最终导致考试成绩一直不理想。

  这样做与现行的考纲或语言的发展趋势背道而驰,同时也忽视了语言的实践性和综合性。

  初中的语法运用虽然需要机械的记忆,但是灵活的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在记忆语法规则时,更加要注重在考点上的细节记忆,注意重难点把握,会有事半功倍的神效!

  3.因怕犯错误而不敢开口

  很多同学英语学习水平低,因为怕犯错而更不敢开口。但要学好英语,学习的信心和勇气一点都不能少,要提高学习成绩,就要多开口,就要敢于犯错误。

  语言水平提高的过程,就是不断犯错误的过程。学英语,简单地说,就是学说话。不开口显然不会犯错误,但永远也就没有进步的可能。

  有句很著名的话说:“畏惧错误就等于毁灭进步!”这话对语言的学习来说颇有哲理。

  随着时代的进步,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越来越多,与其在出国前突击口语,不如平常利用在校的早读,多读多听,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的。

  4.阅读测试正确率低是因为读速太快或太慢

  如果读完一篇材料后进行阅读速度测试,发现阅读的正确率上升,就改变自己的阅读速度,这是不合理的。

  一是因为不符合阅读训练的真正目的;

  二是阅读正确率还与许多其他的因素有关,如文章难易等。

  换句话说,在这种情况下,读速快慢已与正确率的高低关系不大了。

  相反地,为了提高阅读水平,就必须进行广泛而大量的阅读,这样做的前提就是要进行快速阅读。而且对于文章细节的把握以及正确理解题目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做阅读理解题目的步骤。

  5.“书面表达”写不出来,是因为单词记得少

  很多同学面对具体的书面表达题无从下笔,就错误的认为是单词记得少,就去直接阅读别人的短文或参考文,看能有多少单词是自己不知道、没记住的,记忆大量生词。

  然而,即使把与文章有关的所有单词都写出来,却组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这样的作文在书面表达满分20分的情况下,根据评分标准最多也超不过5分。

  事实上,不断培养和加强语感、树立句子运用意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写作初期,正确运用简单句并且要正确运用英语的句式结构,不要用直白的汉语来翻译成英语,慢慢你就会发现,写作并不那么可怕。

  在有一定的简单句写作基础之后,开始练习复合句写作。慢慢的,一篇又一篇的优秀作文会在你手下行云流水的写出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料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