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英语复习资料:主语+系动词+表语

来源:考试吧 2019-4-24 15:32: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中考英语复习资料:主语+系动词+表语”,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主语+系动词+表语,

  如:Tom is an American boy. The grass turned green in spring.在初中常见的句型中有There be…句型,表示存在某种事物,如:There is a map on the wall?其be动词的形式要与其后面相近的那个名词相一致。要注意的是这种句型加入助动词后,也要保持be动词,不要换用have,

  如:There is going to be a meeting tomorrow. 在句子结构中要注意主谓一致的问题,即句子的主语与谓语动词要相呼应。要注意的有如下几点:

  ① 用and连接两个主语时一般应视为复数,但如一人身兼两职时则要用单数谓语动词形式,

  如:A singer and dancer is coming to our party. a singer and dancer 既歌唱又可舞的演员。而 a singer and a dancer 则要译为:一位歌唱家和一位舞蹈家。

  ②有些以 s 结尾的名词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如: The news is good (news 为不可数名词)。

  ③ 有量词时应按量词的数量计算;如: This pair of glasses is good? My glasses are broken.

  ④有些形单却意为复数的名词,如: People are coming here? 这样的词还有 Police, 如果要讲一个警察时,应讲 a policeman。 两个警察为 two policemen。 又如 a policewoman, two policewomen?

  ⑤ 所有不定代词 each, either, neither, one, the other, nobody, nothing, anyone, anything, someone, something … 要作为单数如: Someone is waiting for you? 在并列句中表示联合关系的连词有: and not only … but also, neither … nor, either … or? 如: My sister and my parents are going to the cinema。 表示转折关系的并列连词有: but 和 yet, 如: She is a good student, but she didn't pass the final exam. 又如: I think the news is strange, yet it is true? 表示选择关系的连词有:or, either … or,如: Hurry up, or you will be late for school? 表示因果关系的并列连词有: for, so 如: They studied very hard, so they all passed the exam? 在初中范围复合句中主要有状语从句和宾语从句(名词性从句)两种,而定语从句(形容词性从句)要在高中讲述,为了使同学阅读文章方便,我们将在下面另一章予以介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