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备考2019:英语50组重点词语辨析(中)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11:34: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考2019:英语50组重点词语辨析(中)”,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3. go on doing, go on to do, go on with

  这三个动词短语都有“继续做某事”的意思,其区别如下:

  go on doing表示“继续做,一直在做某事(中间无间断)”;

  go on to do表示“接着做某事”,即某事已做完,接着做另一件事;

  go on with也表示“继续做某事”,其含义是某一动作一度中止后,又继续下去。

  14. too much, much too

  二者都有“太,非常”之意,much too为副词词组,修饰形容词、副词,不可修饰动词。

  如:It’s much too cold。

  天气实在是太冷了。

  too much作“太多”讲,有以下三种用法:

  (1)作名词词组。

  如:You have given us too much. 你给我们的太多了。

  (2)作形容词词组修饰不可数名词。

  如:Don’t drink too much wine. 不要饮太多的酒。

  (3)作副词词组修饰不及物动词。

  如:She talks too much. 她说话太多。

  15. lonely, alone

  二者都可表示“孤独,独自”,alone指客观存在的“孤独”,而lonely更偏重一种主观感受上的“寂寞”。

  如:I went alone. 我是一个人去的。

  Mary lived alone, but she didn’t feel lonely.

  玛丽孤身一人生活,但她并不感到孤独。

  16. happen, take place与occur

  happen有“偶然”的意思,多用于客观事物、情况的发生。

  如:Whatever has happened to your arm? It’s all swollen.

  你的手臂怎么了?肿得好历害。

  occur 指有计划地使某些事“发生”,有时强调“呈现”于人的知觉中。

  如:Did it occur to you to phone them about it?

  你难道没想到就这事给他们打个电话?

  具体事物、事件作主语时,happen和occur可以通用。

  如:The accident happened/occurred yesterday.

  事故是昨天发生的。

  take place 指事件发生,但常用来表示“举行”的意思,带有非偶然性。

  如:The meeting took place last night。

  会议昨晚举行。

  17. in front of, in the front of

  in front of的意思是“在……前面”。

  如:There is a tree in front of the house.

  房子前面有一棵树。

  in the front of的意思是“在……前部”,指在某个空间范围内的前面。

  如:There is a blackboard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教室里前部有一块黑板。

  18. find, find out

  两者都有“发现”的意思,但语义有差别。

  find有偶然发现某物的意味。

  如:He found a bag on the floor.

  他发现地板上有个书包。

  find out指“经过,探听,询问”,指调查之后的“发现”或“弄清楚”。

  如:Please find out who took my book by mistake.

  请查清楚谁错拿了我的书。

  19. noise, voice, sound

  这三个词都作“声音”解,在表示“听到声音”这个意思时,三者可以通用,但它们又各有特定的含义。

  sound 作“声音”解,含义最广,指可以听到的任何声音,

  如:a weak sound 微弱的声。

  noise作“噪音,嘈杂声,吵闹声”解,指不悦耳,不和谐的声音?它既可作可数名词,也可作不可数名词。

  如:Another kind of pollution is noise.

  另外一种污染是噪音。

  voice作“声音”解时,多指人发出的声音,包括说话声、歌声和笑声。

  如:He shouted at the top of voice. 他高声呼喊。

  有时也用于引申意义,表示“意见、发言权”。

  如:I have no voice in the matter.

  对于这件事,我没有发言权。

  20. arrive, get, reach

  三者均可表示“到达”。

  arrive后通常接介词at(一般用于较小的地方)或 in(一般用于较大的地方)。

  如:We arrived at the station five minutes late.

  我们晚了5分钟到车站。

  They will arrive in Paris next Monday.

  他们将于下周星期一到达巴黎。

  get之后通常接介词to。

  如:When we got to the park, it began to rain.

  我们到达公园时,就开始下雨了。

  reach是及物动词(较 get更正式),其后可直接跟地点名词做宾语(不能用介词)。

  如:He reached Beijing yesterday.

  他昨天到达北京。

  21. be afraid, be afraid of, be afraid for

  (1)be afraid意为"害怕",如果后接宾语从句,意为"恐怕……",

  用来表示常有歉意的回话或引出令人不满意的消息。

  I am afraid I can't help you.

  我恐怕帮不了你的忙。

  (2)be afraid of+名词/代词/动名词,意为"害怕某人/做某事",

  往往指长期具有的心理状态。

  I am afraid of going out at night.

  我害怕晚上出去。

  (3)be afraid for后习惯接表示人的代词,表示"替某人担心"。

  如:I am afraid for you.我替你担心。

  22. borrow, lend

  (1)二者都有"借"的意思,使用时应注意以谁为中心的问题,borrow是

  以"我"为中心,"借进"的意思,常与from连用。

  如:I've borrowed two books from the library.

  我从图书馆借了2本书。

  (2)lend是以"你"为中心,意为"借出",常跟介词to搭配。

  如:Can you lend your dictionary to me?

  能借你的字典给我吗?

  这二者都可有这样的结构:

  borrow sb. sth; lend sb. sth.

  23. bring, take, fetch, carry

  (1)bring意为"带来",指把某物从别的地方带到说话时的这个地方来。

  如:Remember to bring your book tomorrow.

  记住明天把你的书带来。

  (2)take意为"带走",即把某物带到别的地方去。

  It's going to rain. You'd better 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

  要下雨了。你最好带上一把雨伞。

  (3)fetch意为"去取来某物",它包括一个往返的过程。

  如:Will you go and fetch some water?

  你去取一点水来,好吗?

  (4)carry一般指"随身携带的细小物品",此外还多用于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意为"运载"的意思。

  如:He always carries a pocket dictionary with him.

  他总是随身携带一本袖珍字典。

  24. by, with, in

  by、with、in都可以表示使用"工具"、"手段"。它们的区别是:

  by表示"以……方式(方法、手段)"和"乘坐某种交通工具";

  He goes to school by bike.

  他骑自行车上学。

  with指"借助于具体的手段和工具";

  Jim is climbing the tree with a ladder.

  吉姆用梯子爬树。

  in表示"以……方式","用某种语言"。

  Can you say it in English?

  你能用英语说它吗?

  25. be used for, be used as, be used by

  (1)be used for 在这个短语中,介词for表用途,即"用来作……"。

  如:A pen is used for writing.

  笔是用来书写的。

  (2)be used as 在这个短语中,介词as表身份或工具,即"……被用作……"。

  English is used as a useful tool in our country.

  在我国英语被作为一个有用的工具来使用。

  (3)be used by 短语中,介词by后接使用的执行者,"为……所使用"之意。

  English is used by travelers and business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英语被世界上旅游者和商人所使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