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备考2019:英语50组重点词语辨析(上)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11:33: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备考2019:英语50组重点词语辨析(上)”,更多2019中考动态,2019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1. after, in

  这两个介词都可以表示“……(时间)以后”的意思。

  after 以过去为起点,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之后,常用于过去时态的句子中。如:She went after three days.

  她是三天以后走的。

  in以现在为起点,表将来一段时间以后,常用于将来时态的句子中。

  如:She will go in three days.

  她三天以后要走。

  2. how long, how often, how soon

  how long指多长时间,主要用来对一段时间(如three days, four weeks 等)提问。

  如:How long ago was it?

  这是多久前的事了?

  how often指每隔多久,主要用来对频率副词或状语(如once a week等)提问。

  如:—How often does he come here? —Once a month.

  他(每隔)多久来一次?每月一次?

  how soon指再过多久,主要用来对表示将来的一段时间(in an hour, in two weeks 等)提问。

  如:How soon can you come?

  你多快能赶来?

  3. few, a few, little, a little, several, some

  few 和little的意思是否定的,表示“很少”或“几乎没有”;

  而a few和a little的意思是肯定的,表示“有一些,有一点儿”。

  few 和 a few修饰可数名词;little 和 a little 修饰不可数名词。

  several用于修饰可数名词,语意比a few和some更肯定,含有“好几个”的意思。

  some可修饰可数名词,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从数量上说,它有时相当于a few 或 a little,有时指更多一些的数量。

  4. the other, another

  the other 指两个人或事物中的“另一个”,表示特指。

  如:We stood on one side of the road and they stood on the other.

  我们站在街这边,他们站在那边。

  another着重于不定数目中的“另外一个”,表示泛指,所以常用来指至少三个中的一个。

  如:She has taken another of my books.

  她已经拿了我的另外一本书。

  5. spend, take, cost, pay

  spend的宾语通常是时间,金钱,在主动语态中,句子的主语必须是人,而且后面不能用动词不定式做它的宾语。

  如:She spent the whole evening in reading.

  她把整个晚上用来读书。

  take常常用来指“花费”时间,句子的主语通常是表示事物的词语。

  如:How long will this job take you?

  你做这项工作要花多长时间?

  cost 指花费时间、金钱或力气等,只能用表示事物的词做主语,并且不能用于被动语态。

  如:How much does the jacket cost?

  这件夹克多少钱?

  pay主要指主语(某人)买某物(或为某事)付多少钱(给某人)。

  如:I pay for my rooms by month.

  我按月支付租金。

  6. speak, say, talk, tell

  这四个动词都有“说”的意思。

  speak的意思是“讲话;演讲”,着重指说话的动作,指开口说或连续不断地说,多用作不及物动词;用作及物动词时,其宾语是语言名称,

  如:He can speak Japanese. 他会说日语。

  say的意思是“说;讲”,一般用作及物动词,着重指说话的内容。它的宾语可以是名词、代词或直接引语等。

  如:She says, “Don’t draw on the wall!”

  她说:“别在墙上画画!”

  talk的意思是“说;讲;谈话”,与speak意义比较接近,但不如speak正式,着重强调两人之间的相互谈话,也可指单方面的谈话。

  如:She is talking with John in English。

  她正在和约翰用英语交谈。

  tell意为“告诉;讲述;吩咐”,多指以口头方式将某事告诉某人,常接双宾语,除了story, news, truth, joke, lie(谎言)等直接宾语外,还可以接人等间接宾语。

  如:She is telling the children a story。

  她正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7. among, between

  between的意思是“在……中间,在……之间”,一般指在两者之间。

  如:There is a table between two windows.

  在两扇窗户之间有一张桌子。

  between有时也表示在多于两个以上的事物之间,但那是指在每二者之间。

  如: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ifferent provinces and municiplities

  省市和省市之间的关系(这里是指每两个省市之间的相互关系)

  among 的意思是“在……中间;在……之中”,一般指在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同类事物之中。

  如:The teacher distributed them among the students.

  老师把这些东西分给了学生。

  8. beat, win

  这两个词都有“获胜,打败”的意思,但其后宾语不同。

  beat是“打败,优于”的意思,后面接人或队。

  如:We beat them. 我们打败了他们。

  win指“赢,获胜”,后面接比赛、名次。

  如:We won the match/game/race/the first place.

  我们赢了这场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9. agree with, agree on, agree to

  agree on表示“就……取得一致意见”。

  如:We all agree on (making) an early start.

  我们一致同意及早出发。

  agree with表示“与……意见一致”,后面既可以跟表示人的名词或人称代词,也可以跟表示意见?看法的名词或what引导的从句。

  如:I agree with you without reservation。

  我毫无保留地同意你的意见。

  We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just now.

  我们同意你刚才所说的意见。

  agree to后面不能接人,只能接“提议,计划,方案”等词句。

  如:I agree to the terms proposed. 我同意拟议的条件。

  10. bring, take, carry,fetch

  这四个词都是动词,都含有“带”或“拿”的意思,但使用的场合各不相同。

  bring表示“带来,拿来”。

  如:Next time don’t forget to bring me a copy of your work.

  下次不要忘了把一份你的作品带给我。

  take是bring的对语,作“带去,拿去”解。

  如:Take the box away, please.

  请把盒子拿走。

  carry表示“运载,携带”之意,运送的方式很多,可以用车、船,也可以用手甚至用头。

  如:This bus is licensed to carry 100 passengers.

  这辆巴士准载一百人。

  fetch则表示“去拿来”的意思。

  如:Please fetch me the documents in that room.

  请到那间房间去把文件拿来给我。

  11. each, every

  两词都是“每个”的意思,但着重点不同。

  each着重个别的情况,every着重全体,有“所有的”的意思。

  如:She knows each student of the class。

  她认识这个班里的每一个学生。

  She knows every student of the class.

  她认识这个班所有的学生。

  12. no one, none

  no one指“没有人(只能指人,不能用来指物)”,意思与nobody相同,作主语时不必跟of连用,

  如:No one believes him since he is not honest.

  没有人相信他,因为他不诚实。

  No one else but I went.

  除我以外,谁也没去。

  none指“一个也没有(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作主语时代替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代替可数名词,谓语动词用单复数都可以,但在 “主+系+表”结构中,如果表语为复数,则系动词要用复数形式。

  如:None of us are(is) afraid of difficulties.

  我们谁也不怕困难。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