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英语听力 > 天津 > 正文

2018年天津中考英语听力的几个小提示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18-6-12 15:4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年天津中考英语听力的几个小提示,更多2018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8年中考将于6月16日、17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市中招办将连续六天推出系列报道,我们邀请到了各方专家,与您对话中考,为学子们助力。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是大部分考生第一次参加的听力类考试。多数考生都没有实践经验,在这里我们提示听力考试的几个环节,帮助大家顺利应考。

  一、听力考试的流程

  中考英语听力考试由试音部分和考试部分两部分组成。试音部分一是再次确认放音设备的工作状态,二是使考生了解听力播放者的声音及语速。听力试音部分一般在5分钟左右。

  接下来,开始正式的听力考试部分内容。每年听力考试时间根据材料不同会有所不同。

  最后,听力录音会提示“2018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学科听力测试内容播放完毕。现在,请考生继续笔答其它部分试题。”的提示,考生可以继续作答其它部分试题。

  二、几个小提示

  1. 充分利用试音时间,迅速浏览试卷中听力部分试题,对关键性词语给予关注,预判一会儿听力录音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到有备无患。

  2. 充分利用试音时间,熟悉播音者的语音、语速,为后续答题做好准备。

  3. 全部听力测试每部分内容将读两遍,考生可边听边答题,并且在两次收听过程中各有所侧重。第一次听音后主要任务是寻找对应的答案做出初步判断,第二次听音主要任务是进行答案核对。

  4.逐一核对题号顺序,将选择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编辑推荐:

  2018中考语文:必考50篇古诗文默写汇总

  2018中考英语983个核心单词 必须记住

  2018中考数学:102条做初中几何辅导线的规律

  2018年中考物理常用定理定律总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易错点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