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学霸中考秘笈 背好重点单词英语至少提高20分

来源:考试吧 2018-3-27 16: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学霸中考秘笈 背好重点单词英语至少提高20分”,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在中考状元林杰看来,中考其实就是小菜一碟,和平时的考试没有多大区别。在备考时他建议抓基础和主科,放松心态,考场上合理规划时间。

  语文:结合热点话题练写作

  林杰在芦洲中学上初中,一心想要考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的华萌班,平时成绩就不差的他在最后备考冲刺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最后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抓基础,总是做难题的话进展不大。”林杰建议,冲刺阶段大家最好抓语文、数学和英语这3门主科,提分速度会很快。

  以语文为例,林杰说中考语文中的古诗词默写基本是送分题,想得分就要背。对于语文写作,林杰会结合当下热点话题练手,经常写,找找感觉。对于名著阅读这类题,林杰不建议大家在最后去占用太多时间准备,因为这些都是靠平时积累。最后的附加题能拿分的也在阅读上,其中课内文言文阅读需要背基础,而现代文阅读则需要靠平时积累。

  数学:突破关键是记公式

  关于数学,林杰说想要突破关键是记公式。如果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最后的大题就不要花太多时间了,要集中时间在前面的选择和填空上,想要数学考得好只能靠这两项。“这两类题基本都是考基础,有的直接考公式。”林杰说数学的最后3道9分题,一般第一道很简单,最后压轴的大题如果不会做就果断放弃,把时间留着倒回去检查前面的题。

  英语:写作时尽量用短句

  “冲刺阶段英语是提分最快的科目,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林杰说,初中英语大概有1000多个单词,其中重点单词有300多个,如果掌握了这些单词,英语提高20分不成问题。“我那时候就买了一个中考单词学习小本,上面重点词都有标注,每天背几个单词都可以了。”林杰说。

  “初中英语的写作不用太过考虑复杂的语法,能用简单的句子表达就用简单句。”林杰说,在英语写作时,不要在意句型、语法,只要能表达和主题相关的句子就可以。而且尽量用短句,这样才能让自己不出错,除非自己的英语水平很高,才会建议去写长句子。

  应考:算好时间从容应对

  “中考虽然越来越近,时间也越来越紧,但是大家一定要休息好,否则思维都是乱的,我以前就是一定要午休。”为保证学习效率,林杰建议大家宁愿早起也不要晚睡。

  这几天中考学子基本参加完体育考试,林杰建议即使体育考试结束,大家也不要把锻炼扔到一边,平时习惯了学习和锻炼,现在也应该适度锻炼。关于心态,林杰建议大家在后期不要多看别人一眼,不管别人模拟考多少分,作业做了多少,书背了多少,都不要受此影响,专注自己的状态,不要被动去学习。关于应试技巧,林杰建议大家做题要算好时间,不要让题来控制时间,而是要自己控制题,每道题大概花多长时间要做到心里有数,这方面平时要多练习。

  “最后的时间大家一定要抓基础,总是做难题的话进展不大。”

  “不管别人模拟考多少分,作业做了多少,书背了多少,都不要受此影响,专注自己的状态,不要被动去学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英语高频考点归纳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