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北京 > 正文

2018北京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7-12-25 16:59: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北京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体现新课程理念,深化考试改革,优化评价方式和手段,服务并促进英语教学,2018年北京市中考英语学科笔试考试《考试说明》的修订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进行了以下修订:

  一、单项填空

  “单项填空”题型增加2道小题,由10道小题调整为12道小题,小题赋分由1分调整为0.5分,共计6分。在考查目标上,单项填空试题继续突出主干,注重基础。

  二、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题型在题量上减少2道小题,由原来的10小题调整为8小题,小题赋分由1.5分调整为1分,共计8分。阅读篇章的长度也相应缩短。

  完形填空仍重点考查实词,旨在考查学生在上下文中对常用词汇的理解和运用。

  三、阅读理解

  为继续凸显阅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加强阅读能力的培养,尊重能力层级分布的客观规律,增加主观题的比重,“阅读理解”题型保留了阅读选择和阅读回答两种题型,删除了“阅读还原”一题。阅读选择篇章数量不变,仍为4篇,在题量上由原来的15道小题调整为13道小题,每小题赋2分,共计26分;阅读回答不变,仍为一篇文章,5道小题,每小题赋2分,共计10分。

  四、书面表达

  为更好地促进并服务写作教学,满足学生的多元智能需求,“书面表达”题型保持基本稳定,突出选作的考查形式。在赋分上由15分调整为10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