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8中考英语重点解析:全册语法知识大汇总(九)

来源:考试吧 2017-12-7 15:2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英语重点解析:全册语法知识大汇总(九)”,更多2018中考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2018中考英语重点解析:全册语法知识大汇总

  三“让”:have, let, make;

  二“听”:hear, listen to;

  一“感觉”:feel;

  一“注意”:notice。如:

  This picture makes me feel excited!

  这幅画使我感觉很兴奋。

  We saw Liu Yu play baseball last week.

  上周我们看到刘宇打棒球了。

  (3)help后接动词不定式作补语,to可带可不带。

  They can help you (to) learn English.

  他们帮助你学习英语。

  6. 用作状语

  (1)目的状语,置于句首或句末,置于句首时常表示强调。如:

  In order to catch the early bus, she got up very early.

  为了赶上早班车,她起得很早。

  A group of young people got together to discuss this question.

  一组年轻人聚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

  She came to this city to visit her daughter.

  她来到这个城市看望她的女儿。

  (2)原因状语,多见于“sb.+be+adj.+to do...”结构句中。如:

  I feel very lucky to have him.

  拥有他我感觉很幸运。

  (3)结果状语,多见于“too...to”,“enough to...”结构句中。如:

  I’m too tired to do it well.

  我太累了以至于做不好这件事。

  The room is big enough for three people to live in.

  这个房间三个人住足够大。

  7. 动词不定式的复合结构

  动词不定式的复合结构是“for / of sb. to do sth.”。不定式复合结构的介词用for还是of,主要取决于前面形容词的性质。一般说来,of前面的形容词是careful, clever, foolish, good, kind, nice, wise等,说明人的特性;for前面的形容词是dangerous, difficult, easy, hard, heavy, important, interesting, necessary等,一般说明不定式动作的特性,前面如果是名词用for。如:

  It’s a good idea for parents to allow children to study in groups during the evening.

  对父母来说,在晚上让孩子分组学习是个好主意。

  It’s wise of him to do it well.

  对他来说,把这件事做好很明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关注微信先报名

  考试吧整理:2018中考化学鉴别物质方法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作文素材汇总中考状元心得

  中考语文诗词鉴赏常考意象汇总现代文阅读复习指导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