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广东 > 正文

2017年中考《英语》不得不看的英语解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7-1-26 15:02: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中考《英语》不得不看的英语解题技巧”,更多中考英语词汇、中考英语复习资料,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即将来临,对于英语这个学科,怎样去应对考试,才能取得最好的分数呢?除了正常的复习方法,梳理知识点易错点,刷题等等方式。本文介绍不得不看的期末英语解题技巧。

  考试前要这样准备:

  考前一周,你可以帮助孩子做些什么?

  考试前一周——把错题(考试试卷优先)重新理下(家长可以协助),出份测试卷,给自己测下,要求要以满分目标去测试。如果来不及整理,可以用修正带在贴在试卷上,或者拍照截图,用PS统一汇总在一张图片里,给孩子进行测试。

  其次,考试前一天晚上,看真题范文,积累常用的需要用的高级连接词(如递进词汇what’smore、moreover等)、句型(如it’sadj+forsb.todosth等)、摘抄在字条上或者小笔记本上,并背下来,到考试前一直盯着它们看,加深印象。到考英语时,字条就不能带考场了,收起来,但脑子里还有这些短语和句型。所以卷子一发下来,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短语、句型写在作文那边的空白处,到后面看看能否用上,至少也能提醒自己,写作时要记得用这些高级词汇及句型。

  各大题型解题步骤有诀窍

  (一)听力

  刚刚提到,把提前准备好的句型短语积累写好后,当然是先准备听力了。

  听力前五题,题干短,如果发卷子下来到听力间隔时间长,可以先看后面的独白题。

  到听力快开始了,再看前面5题。做听力,其实可以把听力当成阅读去做,只是文章是音频的形式展现出来而已。

  很多孩子,在听听力时,觉得自己听懂了,就可以停下来休息。其实不然,要利用空余的时间去看自己前面没有看的题。

  而在看题时,不是盲目去看,注意审提干,抓关键词,同时试图猜测听力文章会是什么内容,听的时候,带着疑问、猜测进行排除,选出正确答案。注意计算题以及连读、否定词等。

  (二)作文

  做完听力后,依然是去看下作文,先审好题,明确写作的要求。了解下作文的内容和思考下要求表达内容所需要的短语句型。带着这个疑问,去做其他题型。在做其他题型的时候,发现有好的句型,则可以划下,等着写作用。

  (三)单拼

  作文看完后,做单拼,单拼其实比较容易拿分,但碰到难的考试,到时候做单拼的时间有限,就会在紧张的情况下,容易忘记要填什么单词。同时,单拼做完后,不会的,可以在做其他题型空余的时间里联想到。单拼做时,要注意分析句子成分,先看谓语动词是否有,没有的话就缺动词,填谓语动词前,先判定时态;有谓语动词的话,注意填什么词性,搭配要合理。单拼10道题的考点一般动词、名词比较多,其次形容词、副词两个左右,最后就是代词、数词、连词会有一个。

  (四)阅读、

  先阅读,后完型,语法填空看搭配

  阅读首先要看题干,分析题干类型,是主旨大意题、细节理解题、推理判断题还是猜测词义题,依据各个题类型的解题技巧去解题。

  如碰到主旨大意题时,则最好把四个选项都看下,因为总有一个选项是符合文章主题的。然后再分享提干之间的关系和倾向,其实有的时候不需要看文章,就能选出个别题的答案。做阅读,学会化减法,插入语例子可以先略看等。同时,要选择直接答案,要在文章中找到依据,各个选项基本文章都有类似或相同的话,依次排除推选。千万不能想当然,凭主观意识去选择。

  阅读做完就是完形,完形一般是记叙文

  第一步首先要反复看首段,首段前几句,注意关联词,遇到but就要重点看它之后的句子内容。如果前几句没看明白,完形就很难拿高分,没看明白,就多运用语法去分析,反复理解,了解文章的人物事件等;其次看末段,末段一般就是表达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感情,把握文章的主题。第二步,就是逐句翻译,边翻译分析句子,边做题,确定的先选上,完形题会有简单能够直接确定的题,但不确定的,千万不能直接选,要先空着,继续做下一题,看看后文有没有提示,然后再结合起来去确定前面的答案。完形考点名词、动词一般会有用法辨析,还有上下文。会考到关联词或连词。切勿断章取义,不确定的切勿填,一定要综合上下文!

  语法填空

  跟单拼差不多,先分析句型,是否缺谓语;再结合语法搭配,确定词性,再去填。考点也差不多以动词名词为主,其他词性一到两个。

  作文

  运用可用的句型短语,结合写作要求把文章写好。注意标点符号、大小写;同时,注意用过渡词,分清要点等。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年中学生寒假推荐必读书目

  2017中考语文文言文重点字词汇总

  初三家长如何利用寒假辅导孩子冲刺中考最新文章

  2017年中考指导:如何应对薄弱学科和解决方法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