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陕西 > 正文

2016年陕西中考英语试题点评:着重实际应用能力

来源:考试吧 2016-6-29 14:0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陕西中考英语试题点评:着重实际应用能力,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凸显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查

  西安爱知中学高级教师 杨晓延

  试题承袭一贯的命题原则,“稳中求变”,凸显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查,即“基于基础考查、重视能力与运用,拓宽考查面”。试题难度适中,呈现平和。

  1。听力内容非常生活化。除了第10小题需要简单的推算外,其他题只要注意捕捉细节信息就可答对。2。阅读材料贴近学生的兴趣,具有思想性、知识性与趣 味 性。3。单选重在语境提示下考查基本词法和语法。继2014年之后再次对感叹句进行了考查。4。完形与完成短文依然重在考查逻辑分析、语境分析及语言综合 运用能力。考查考生灵活运用语言知识的能力,而不仅仅是死记硬背一些固定搭配。

  写作要求考生写一封e-mail,邀请朋友David 一同出游,是一篇半开放的应用文,格式已给。活动内容给出一部分,考生需要根据题目再添加一些活动内 容。因为是周末将要发生的事情,所以文章大部分应采用一般将来时。作文属于典型的叙事型题,考生要注意使用恰当的上下连接词,使文章更具条理性,并且给了 考生一定的自由发挥空间。 华商报记者 耿艳红

  稳中求新 贴近生活

  西北大学附属中学 王婷

  1。注重考查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试题选取的语境和语篇时代感强,涵盖了热点新闻,贴近现实生活。试题难易适中,分布合理,没有出现偏题,怪题,考 查 了代词、冠词、名词、形容词、介词、连词、动词,感叹句和被动语态等知识点。听力试题涉及询问外貌、购物、交通方式、天气、个人喜好和谈论个人情况等学生 熟悉的热点话题。

  2。培养阅读兴趣,有时代元素,更有陕西元素。单向选择题出得恰到好处,强调了语言在语境中的具体作用。题目出现了 应急救援的志愿者公益团队——陕西蓝天 救援队,勇敢传播爱的正能量。阅读理解信息量大,题材多样,让考生在真实生活中感受到人们对阅读的重视和喜爱。文章中虽然出现了个别生词,但是不影响符合 整个语篇的理解,同时又考查了考生猜测词义的能力。

  书面表达是写一封电子邮件,提示给了具体的活动内容,考生只需要连词成句,适当发挥即可。

  总体来说2016年陕西省中考英语题不仅考查了语言的基本运用能力,更塑造了考生健康的品格,培养了思维的能力,促进了跨文化交流。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