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湖北 > 正文

2016年武汉中考英语试题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6-6-22 15:11: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武汉中考英语试题解读,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武汉市2016年中考英语试卷体现了国家新课标的评价理念,贯彻了“立足课本、稳中求变”的指导思想。试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武汉市《中考考试说明》、2016版《英语学业考试词汇表》及人教版Go for it!教材命制。

  全卷布局合理,难易度适中,选材丰富,面向全体学生,充分考虑地域平衡,让每个学生有思考的空间,凸显基础性、科学性和导向性,符合初中生的认知水平,既注重语言基础知识的考查,又强调对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整套试卷展示了武汉义务教育的特色与成果,引领武汉基础教育的风尚。

  试卷特点

  1、注重基础考查,强调运用能力

  试题注重考查初中学段英语核心知识,并将这些知识点巧妙融合进多样化的生活情境中,考查学生的综合运用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阅读部分重点考查学生捕捉有效信息的能力,学生需通过信息对阅读进行简单的推理、判断及归纳。书面表达题不仅要求考生能用基本句型表意,还要求考生对所给信息进行梳理调整,以突出短文主题。同时,留给考生自由发挥的空间。

  2、精选语言材料,科学命制试题。

  2016年中考英语试题的阅读材料均源于原版的读物,原汁原味,表达地道,既注重了话题的多样性,如听力材料涵盖了问路、网购、就餐、建议、乡情等多样话题,也考虑到语言内容贴近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如说,阅读材料涉及了乐观、环保、诚实等主题内容。

  完形填空是一篇夹叙夹议的记叙文,讲述了一个因没有电邮导致求职受挫者的致富经历,宣扬了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阅读理解的体裁多样,文化气息浓郁,贴近学生年龄段的特点。

  阅读A篇是一篇应用文,选自原版报刊上的真实广告,旨在考查学生在生活中的基本识图读图能力,也扩大学生对公益广告的了解,提高公众对视力的保护意识,提升国际视野。

  阅读B篇也是一篇夹叙夹议的记叙文。描述了一个12岁的孩子凭借勇气和智慧以及对大自然的爱保护环境的故事,对我们现实的环境保护颇有启发意义。

  阅读C篇是一篇记叙文。通过对一个孩子挑选自己心仪球队过程,让我们感受到家庭的共同话题能带来一家人的和谐美好,更多了解国外体育文化的一种传承模式。

  阅读理解填词语篇讲述了一个少年用诚实换来家庭小幸福的故事,励志感人。

  本卷所有试题均为原创,考虑到不同层次学生的英语学习状况,让每个考生都能考出自己的水准;其中对教材内容的合理改编,引导初中教学回归课本,减负增效,起到很好的引领和反拨作用。

  2016年英语中考试卷总词量3002个,有效词数608个,约占今年《中考考试说明》词汇表的35% ,科学把控难度和区分度,兼顾了升学与毕业两考合一的功能。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