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年中考英语答题技巧:答题应注意找出考点

来源:考试吧 2014-9-10 16:05: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英语答题技巧:中考答题应注意找出考点,更多2015中考动态,备考资料,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试题题干长,审题要认真

  英语试题内容新颖,问题设置灵活,题干比较长,需要考生认真审题,找出考点,同时在理解全句句意的基础上进行答题。并且认真还需体现在灵活上,如哈市模拟试题的第34题,想得高分的考生在这样的题上千万不能失分,因为如果是中考中优秀考生之间的较量,也许一分之差就会与理想中的高中失之交臂。如想克服自己的马虎及不认真,就需练兵在平时,不能得过且过,所以认真是做好每一道题的前提。

  注重基础,课堂紧跟老师

  英语试题无偏、冷、怪题。所以考生应加强的就是基础知识的夯实。考生应紧跟课堂,跟紧老师,将知识点熟记。比如动词的时态和语态,名词的数和格,冠词、形容词、副词、代词、数词、情态动词的用法,祈使句、感叹句、宾语从句、后置定语从句和主谓一致关系及一些常用短语等知识点需要进一步融会贯通。要养成清算应得而未得的分数的习惯;要加强识记,保证记忆题的得分,做到心中有数、如数家珍。应建立牢不可摧的知识网。

  师生配合,自信迎战

  师生配合,让老师帮你指出你的弱项,以及如何进行下一步的提高。

  师生配合,第一体现在听力上,考生必须保证听力不扣分;师生配合,第二体现在写作上,让老师为你面批5句话及作文,是你提高分数的一个保证;师生配合,第三体现在大量的阅读上,在教师阅读方法的指导下,提高考生的阅读速度和准确度。

  相关推荐:

  2015中考生必看到的五个经典备战技巧

  2015年中考英语写作的七项"原则"

  新初三生必读:2015年中考全年规划

  2015中考经验分享:保持高效率学习状态的24个诀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enghaic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