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4中考英语应试技巧,巧避“陷阱”题

来源:考试吧 2014-5-19 17:39: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中考英语应试技巧,巧避“陷阱”题,更多2014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

  一、听力

  听力是英语考试第一项,难度适中,但是每年都会发现好多考生会在第一题上丢分。原因就是没有适应英语语速,准备仓促。因此英语考试前,比如6月15日晚上和6月16日早上进考场前,各位考生可以用mp3、手机等播放器提前听下近3年的中考英语听力,“预热耳朵”,并且拿到试题后抓紧时间预读题目,确保听力可以开个好头,有个好心情做后面的试题。

  二、完形和阅读

  中考英语150分钟,完形和阅读占了70分,因此江湖传言“得完形阅读者得天下”。考纲中要求学生“只有根据对文章整体的理解和前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的正确判断才能对最佳选项做出选择”,因此对于完形而言,请考生务必重视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做题时碰到不会的题目不要着急,通读全篇,联系上下文找出信息点即可。

  阅读理解一共4篇,题目难度分布是由易到难;因此对于a篇和b篇两篇文章,考生们在做题时从文中找到答案后,做出标记,这样可以避免粗心错误。另外题中会有“陷阱题”,比如“偷换概念,张冠李戴,无中生有,数字计算”等小问题,好多时候,只要考生一不注意就容易看错写错,因此阅读答题结束后,请考生务必省出检查的时间,避免掉入陷阱失分。

  三、词汇和写作

  近3年的词汇题特点,单词不难,但是考查全面,比如2012年gift,polite,joined,skills,paper和2013年的free, voice,saves,list和 knock.因此做词汇题请考生注意结合整句理解注意词性、时态、语态、单复数的变化。

  现在各地中考英语几乎都是是统一网上阅卷,因此同学们写作时请注意卷面干净,字迹工整;漂亮的书写可以给写作增加一些亮色。写作前注意审题,时间允许情况下最好先列大纲起草稿。写作时条理清楚,注意使用关联词。并且避免常识性错误,比如“时态、单复数、主谓一致、一逗到底、大小写等”;另外要注意字数控制,考试要求字数80~100字,超出字数太多也会失分哦。

  掌握考试技巧,巧避“陷阱”题,预祝各位同学中考成功!

  相关链接:

  考试吧考后首发全国2014年中考试题及答案

  2014中考必看:中考满分作文精彩语段

  各地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填报指南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