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2年中考最后30天冲刺 英语复习有何“妙方”

来源:今日早报 2012-5-26 9:49: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就剩最后一个月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怎么样复习才最有效果?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些方面?有哪些应试技巧?哪些地方还能提分?

  在接下去的每个星期,我们会针对语文、英语、科学三门学科,邀请初中有多年经验的优秀老师来给考生和家长讲讲中考冲刺复习指导课。

  最后阶段不要盲目做题

  “英语靠平时的积累,就剩最后一个月了,还有提高的可能吗?该怎么复习才最有效?”聊起孩子的中考英语复习,陈女士很困惑,孩子的英语底子还可以,但一天天复习下来,几次模拟考也没见提高,和理想分数还有差距。

  蔡老师说,在复习的最后一个月,分数提高很多的可能性不大,但怎么样不出现考试漏洞,掌握必要的应试技巧,增加增分点,提高成绩,还是很有空间的。

  “现在不要盲目做题了,做题目要精一些。”蔡老师提醒,现在大部分考生会拿历年真题、模拟题等等练习,体会实战的感觉,在练习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做题,而要在做题中多动脑筋,琢磨琢磨。“比如哪些考点是经常出现的,哪些是容易丢分的,自己找找这些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根弦在。”

  每天都要抽时间朗读

  对于英语的冲刺复习,很多考生会茫然,每天各门功课加在一起,时间不够用,英语复习该怎么安排比较合适?

  “很多同学一忙就会忽视朗读,其实朗读能维持语感,对听力也有帮助,再忙,每天也要抽出5-10分钟来朗读。”另外,蔡老师建议,每天可以做做一定量的单选、单词拼写题,练练速度和准确率,进行篇章的阅读练习保持状态。另外,书面表达占的分不少,可以看看好的文章,记一些漂亮的字、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dan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