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2年中考《英语》冲刺阶段复习方法指导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1-18 18:33: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方便考生复习,考试吧整理“2012年中考《英语》冲刺阶段复习方法指导”供广大考生使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复习要立足课本,注重基础

  对初一、初二课本上的知识点,进行梳理性复习很有必要。

  学生可抓住课本中每个单元的重点单词、词组、重点对话、重点句、目标语法等基础知识进行第一遍复习,第二遍复习可将分散在课本中的各知识点进行分版块集中巩固。

  单词是语言的基础元素

  建议拟定计划,每天用磁带听写3-4个单元的单词。记住:语音、中文意思、词性是不可分离的,缺少其中一项都会造成某一题型大面积的丢分。

  语段阅读

  在中考中占比分较大。在阅读文段方面,可以买一本初中单词的小册子,用手遮住中文翻译,对英文单词进行口头快速的翻译;

  对于超纲生词方面,可以将文段分为新闻、人物、环境、物品介绍、建筑说明、运动等几类,用一个本子记下各类文段中常出现的超纲生词并进行记忆;

  对于文段中的长句、难句理解上的困难,学生必须要在复习中重点掌握后置定语、状语从句、定语从句、of词组、时间地点状语等知识点的阅读技巧,将它们从句子中提出来先翻译,再理解整句的意思。

  作文方面,要像对待语文作文一样去重视英语作文。认真审题,不要出现遗漏要点的情况。同时要使文章流畅,平时多阅读,掌握英语的写作习惯及遣词造句的风格,将遇到的好句子收集下来,用在作文当中,复习时加强对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的写作训练。

 

  相关推荐:

  考试吧推荐:2012年中考语文分类复习汇总

  2011北京中考语文基础知识答案及深度解析

  备战2012中考:中考语文名著阅读精华试题汇总

  2012中考语文解题技巧:现代文阅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angyu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