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浙江 > 正文

2011浙江宁波中考《英语》试题点评

来源:东南快报 2011-6-19 14:2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英语 立足基础 关注热点

  点评人:宁波市命题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宁波市第十五中学教师 褚仲良

  试卷体现了“稳中有新”的原则。题型设计上,与去年相比,把补全对话改为选词填空。内容上,取材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社会,关注文化意识、交际意识的形成。

  一、立足基础,强调语境,注重能力

  听力、单项填空和词汇运用体现了基础性和交际性,所考知识点全、面广。试题设计突出以学生发展为目的,对语法、词汇、习惯用语和常用表达法的考查都结合在一定的语境中,淡化单纯的语法结构考查。注重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

  二、关注热点,贴近生活,与时俱进

  试卷所选材料主要呈现两大特点。第一,时代热点丰富,如听力中的“酒后驾车”和宁海“中国旅游日”、单选中提到的电影“让子弹飞”和明州大桥的建成、阅读C的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成果。第二,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如任务型阅读中的主题“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书面表达以“减负”为主题“给校长写一封建议信”。

  三、引领价值,寓意深刻,育人为先

  试卷材料的应用体现价值立意和教育功能。听力11、12题是关于“父亲节”的对话,中考结束后的那个星期天恰好是“父亲节”,实在引导学生在这天为父亲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完形填空以“礼物不应以单纯的金钱价值来衡量”为主题,对学生起到了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导向作用。任务型阅读以“低碳生活”和词汇运用C以“颜色对人类情绪的影响”为主题,使学生形成良好的低碳生活意识和掌握如何通过颜色来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引导学生注重培养科学素养。

  名师评析:2011年浙江宁波中考试题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