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甘肃 > 正文

  一线名师对中考英语试题进行点评——难易适中倾向能力考查

  【科学院中学初三英语备课组长郭浩】:

  今年中考英语试题的题量与去年中考相当,听力的情景反应部分较去年难度略有提高,对考生的反应速度考查更加严格。在定语从句的考查方面较去年难度有所降低,只有单选第36题和句型转换103题做了考查,整套试题的难点和出彩点都在阅读理解上。

  就今年的题目来说,阅读简单,理解不易,三篇阅读分别从幽默性、知识性和科学性三方面对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作了全面考查,三篇文章阅读起来都不是很难,但问题的设置很有技巧性,回答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如阅读理解A的前4个问题基本上都在考查考生能否根据文章中提供的线索来猜测问题的答案,这不同于以往的答案总能在文章中找到的方法,很灵活。阅读理解B和C两篇文章对考生来说也很有实际意义,如蛇咬后留下蛇影像的方法,还有认知部分交通标志等,考生似曾相识,却又不确定。而问题的设置也多偏向于考查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今年英语卷的一个亮点。

  同时,整张试卷充分联系了当下社会热点,如单选第38题,任务型阅读理解以及完成句子的108题,在试卷的前中后三个部分都提到了公共场所远离香烟这一社会热点,可谓考查知识和教育学生一举两得。在词汇考查的第90题也考查到了关于兰州市改建道路迎接国际马拉松赛的当地时政,贴近生活。最后的作文命题也一改往年的记叙和评论或是看图的形式,考查了考生的计划总结能力,有一定灵活性。

  总之,今年中考英语试题难易程度适中,更倾向于考查考生用了解到的知识去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对于去年中考而言,考生今年的英语成绩会略有提升。

  【兰州十九中高级教师石晓梅】:

  今年英语试题难度与去年相当,但推断思维题目有所增加,填空题由易到难,三篇阅读理解题难度层层递增,集检查、教育、思考于一体,尤其是人们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在试卷中通过图标方式,引导考生关注时事,识别交通标志,让人眼前一亮。作文题目是总结自己在英语学习中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的英语学习拟定一些计划,很有新意。这套试题中等学生可得到90多分,特别优秀的学生有希望拿到140分左右的高分,今年的整体得分情况可能与去年中考差不多。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