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9)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12 16:18: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通过考试,考试吧编辑特意整理了“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考试吧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9)

  3、介词短语的句法作用:

  介词短语相当于一个形容词或副词,可用作状语、定语和表语。如:The man came .(状)(那个人走下楼来)/The woman is from the countryside.(定)(头上戴花的妇女来自乡下)/The teacher is now with the pupils.(表)(老师现在和学生在一起)

  4、介词短语在句子中的位置:

  介词短语做状语时,如果表示时间/地点,可以放在句首或句尾,如果表示方向/方式/伴随/涉及/原因/目的/比较,一般放在句尾; 介词短语作表语时放在连系动词之后;介词短语作定语时,只能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后。如:He wanted to find a good job in Shanghai the next year.(状语)(他想来年在上海找份好工作)/ They searched the room for the thief.(他们在房间里搜索小偷) / The letters are for you.(表语)(信是给你的)/ Have you seen a cat with a black head and four white legs?(定语)(你看见一只黑头白腿的猫了吗?)

  5、重要注释:

  ⑴ this / that / these / those / last / next / a / every / each等词构成的时间短语,前面不用任何介词。如:Every year travellers from abroad come to visit Pingyao.(每年都有国外的游客来游览平窑镇)/ He had a bad cold that week.(那个星期他患重感冒)

  ⑵ for有时用来引出动词不定式的逻辑主语,常翻译成“对于…而言”。如:It’s too hard for me to finish the work in only one hour.(让我在区区一个小时内完成这项工作太难了)/ The house is big enough for 10 men to live in.(房子够大的可以容10个人住)

  ⑶ of有时用来表示后面的人物正好是前面的表语的逻辑主语。如:It’s very nice/kind of you to do so.(你这么做真是太好了)

  ⑷ 介词有时会与它的宾语分离,而且宾语前置。

  ① 当宾语是疑问词时。Who are you talking about?(你们在谈论谁?)

  ② 宾语在从句中当连接词时。He has a younger brother who he must take good care of.(他有 一个需要他照顾的小弟。) / Do you know who our teacher is talking with over there?(你知道我们的老师在那边和什么人谈话吗?)

  ③ 动词不定式作定语且该动词为不及物动词,后面有介词。I finally found a chair to sit on.(我 最终找到了一张椅子坐。)

  (5) 记住一些固定词组:arrive at/in(到达…),on foot(步行),not…at all(根本不),to the north of(在…以北),in the east of(在…的东部),in the night(在夜间),at night(在晚上),be afraid of(害怕…),be full of(充满/ 装满….),be filled with(充满/ 装满….),be good/bad for(对…有益/有害),be made of(由…做成),be made from(由…制造),play with(玩耍……),look out of(朝…外面看),at the end of(在…末梢/结束时),by the end of(不迟于…/到…末为止),with the help of或with one’s help(在…的帮助下),look after(照料…),look for(寻找…),on a bike(=by bike)骑车, help sb. with(帮某人做…),get on (well) with(与某人相处[融洽]),等等。

  编辑推荐: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汇总

  名师指导: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三大要点

  2011年中考英语话题作文精编范文及名师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