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7)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12 16:1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通过考试,考试吧编辑特意整理了“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考试吧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7)

  4、关于比较等级的重要注释:

  1、以上六个句型中,如果动词是及物或不及物动词,则后面用副词;如果后面是连系动词,则后面用形容词。如:This car is the fastest of the four.(形容词)(这辆汽车是四辆之中最快的)/ This car runs (the) fastest of the four.(副词)(这辆汽车是四辆之中跑得最快的)

  2、“比较级+and+比较级”表示“越来越……”。如:The weather i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天越来越温暖了)

  3、“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表示“越…就越…”。如:The more trees we plant,the better it will be.(我们栽的树越多,情况就会越好)/ The harder you try,the greater your progress is.(你越是努力,进步就越大)

  4、一般的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前面可以加much/a little/even/still,而表示数量的more之前还可以加some/ any/ no/ one/ two/ many/ several/ a lot等词。如:It is much colder today than yesterday.(今天比昨天冷多了)/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coffee?(你还要些咖啡吗?)/He did not eat any more.(他没有再吃)

  5、more than / less than分别可以理解为“多于/少于”,相当于副词,more than=over; less than=under.如:I lived in New York for more than four months.(我在纽约生活了四个多月)

  6、“one of the +最高级+名词(复数)”整个短语为单数含义,谓语要用单数形式。如:One of the oldest houses has been burnt in a fire.(最古老的一幢房子在一场大火中被烧毁了)

  7、“Which / Who+动词+形/副,□,□or□?”句型中,如果有两个选项,形/副用比较级,如果有三个选项,形/副用最高级。如:Who has more books, Lin Tao or Han Mei?(林涛和韩梅谁的书最多?)/ Which is the heaviest,a pig,a horse or an elephant?(猪、马、象哪个最重?)

  8、上下文中含有both/either/neither/two/twins等表示两个事物的词时,用比较级,而且往往还要加the;含有all/none/no one/ every 等表示三个或三个以上事物时,用最高级。如: --Do you like the smaller one?—Neither.(小一点的那个你喜欢吗?一个都不喜欢)/ --Which do you like best? –All of them!(你最喜欢哪个?全部。)

  编辑推荐: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汇总

  名师指导: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三大要点

  2011年中考英语话题作文精编范文及名师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