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3)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8 16:0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通过考试,考试吧特意整理了“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考试吧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3)

  ⑼ hard与hardly的用法:hard作为副词意思是:“努力地,猛烈地”,hardly是否定词,意思是:“几乎不”,一般与情态动词can/could连用。如:They study English very hard.(他们英语学得很刻苦)/ You can hardly see a person spit in a public place.(在公共场所你几乎看不到一个人随地吐痰)

  ⑽ like...very much、like...better(=prefer)、like...best的用法:三个短语分别表示“非常喜欢”、“更喜欢”、“最喜欢”。如:I like baseball very much.(我非常喜欢棒球)/ Do you like butter better than cheese?( / They like hamburgers best.

  ⑾“quite/what+a+形容词+名词”的用法:记住:①quite/such/what...+a+形容词+名词;②too/so/how+形容词+a+名词;③rather+a+形容词+名词 = a+ rather+形容词+名词。如:I have never seen such a strange guy(家伙).(我从未见过这样奇怪的家伙) / It is quite a nice day for a walk.(这真是散步的好日子)

  ⑿ how 的几个短语:how often“多常,每隔多久”,用于一般时态,对表示频度的词语进行提问; how soon“多久以后”,用于将来时态; how long“多久”,用于过去时、完成时或其他时态; how many times“多少次”,用于过去时或完成时,对总计次数进行提问; how much“多么,多少”,对程度进行提问,也可以对数量(不可数)或金钱进行提问。如: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ke this?(你这样已经多久了?)/ How often does he wash his face?(他每隔多久洗一次脸?)

  ⒀ much、more与most的用法:这三个词除了是形容词作名词的修饰语之外,还是程度副词,much表示“很”,修饰原级形/副,more表示“更”用来构成多音节形/副的比较级,most表示“最”用来构成多音节形/副的最高级。此外,much也可以修饰比较级形/副。如:This park is much more beautiful than that one.(这个公园比那个漂亮多了)/ It is the most instructive film I have ever seen.(这是我看过的最有教育意义的电影)

  ⒁ no more、no longer、not...any more、no...any longer的用法:表示时间,可以用no longer、not...ny more、no...any longer,而且no longer只能放在谓语动词之前;表示程度,可以用no more、not...any more.如:He no longer lived there.(他不再住在那里) / Tom wanted no more cakes.(他不想再要蛋糕) / He didn’ t smoke any more/longer.(他不再抽烟)

  ⒂ 被动语态中,方式副词一般放在be与谓语动词之间。如: The runner was badly hurt.(赛跑运动员受了重伤) / English is widely spoken in the world today.(如今世界上英语说得很广泛)

  ⒃ too...to...与so...that...的问题:副词too/so后面跟形容词或副词,to后面跟动词,that后面跟从句。Too...to... (“太.……以致不……”)是否定的结构,用于简单句;so...that...(“如此…以致…”)是肯定结构,用于复合句。如:The child is too young to join the army.(这孩子年龄太小还不能参军)/ He is so strong that he can lift the heavy box.(他这么强壮,搬得动那个重箱子。)

  ⒄ 既是形容词也是副词的单词有:early, late, long, last, next, first, near, enough, much, all, hard, alone, fast, slow, high, low, straight等等。如:It was a long holiday.(那是个长假)/ He stayed there very long.(他在那儿呆了好久)/ Think hard then you will find a way.(好好想你就会找到办法)/ He is a very hard(难对付的) person.(他是个难玩的家伙)

  ⒅ farther与further的用法区别:表示地点、方向或距离时两个词同义,意思为“更远、较远”,但是further还表示“更多、进一步、额外”等意思,此时不能换为farther. 如:They decided to go farther/further the next day.(他们决定第二天走得再远些)/ This problem will be further discussed.(这个问题还要进一步讨论)/ Every one of them had their further studies after they left college.(他们每个人大学毕业后继续进修)

  编辑推荐: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汇总

  名师指导: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三大要点

  2011年中考英语话题作文精编范文及名师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