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2)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7 15:5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通过考试,考试吧特意整理了“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考试吧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22)

  3、有关副词的重要注释:

  ⑴ as…as…常构成一些词组:as soon as…(一旦…就…), as well as…(同样), as+形容词/副词+as possible(尽可能……地)。如:Please ring me up as soon as you get to Beijing.(请你一到北京就给我写信。)/ Miss Gao hurried to the school gate as quickly as possible.(高小姐尽快地赶到了校门口。)

  [注释] “as long / much as + 名词”可以表示“长达/多达…”的含义。如:The house costs as much as five hundred thousand yuan.(那幢房子花费高达50万元。)/ They stayed in the cave(山洞)as long as two weeks.(他们呆在山洞里长达两周。)

  ⑵ later、after、ago、before的用法:①“一段时间+later/ago”分别表示“(多久)以后/以前”,主要用于过去时态。②“after/before+某个时刻”分别表示“在某时刻之后/之前”,此时两个词是介词。③ago与before:ago只能用于过去时,before用于完成时。如:He had an accident a week ago.(一周前出了一个事故)/ Some years later, the boy became a very famous singer.(数年后这个男孩成了著名的歌唱家)/ Have you been there before?(你从前到过那儿吗?)/ After a few years he gave up smoking.(过了几年他戒了烟。)

  ⑶ above、below、over、under的用法:在上下方用above和below,在高低处用over和under.如:The stars are high above in the sky.(星星高挂在空中) / A plane flew over quickly.(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

  当above、below、over、under是介词性质时,意义相似。

  ⑷ too、also、either、nor的用法:too(“也”)用于肯定句和疑问句的末尾,且用逗号隔开;also(“也”)用于肯定句句子谓语动词之前;either(“也”)用于否定句末尾,也用逗号隔开;nor(“也不”)用于倒装句句首;如:Are you American,too?(你也是美国人吗?)/ He is not happy and I am not happy, either.(他不愉快,我也不。) / He didn’t watch the football game. Nor did I.(他没有看足球赛,我也没有。)/ You can also find the market is very good.(你还可以发觉那个市场很好。)

  ⑸ enough、too、so、very、quite、very much的用法: enough (“足够,十分”)放在形容词或副词之后;too(“太”)、very(“非常”)、quite(“相当”)、so(“如此地”)等放在形容词或副词之前,very much(“非常”)放在动词之后。如:It’s too/so/very/quite expensive.(它太贵/那么贵/非常贵/相当贵。)/ I don’t like sweets very much.(我不很喜欢糖果)

  [注意] very与 much的区别:very修饰形容词、副词的原级和现在分词形容词,much修饰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much还可以修饰疑问句和否定句中的动词,very不可以。如:He is very stupid.(他很笨)/ The film was very moving and everyone swept.(电影非常动人,大家都哭了)/ You must work much harder or you will fail to enter the good school.(你得学习更努力,不然你考不进那所好学校)/ I don’t like him much.(我不太喜欢他)

  ⑹ sometimes、 sometime、 some times 、some time的用法:sometimes(有时)用于一般现在时、 sometime(在将来某时)用于将来时、 some times(数次)表示次数、some time(一些时间)表示一段时间。如:Sometimes they go hiking in the mountains.(他们有时徒步旅行到山里去)/ I will stay here some time.(我会在这儿呆些时候的。)/ I will meet your father sometime.(我什么时候要见见你的父亲。)

  ⑺ how、what用于感叹句的用法:对句子中的形容词或副词感叹时用how,对人或事物(可能含有形容词作修饰语)进行感叹用what. 如:What a fine day (it is) today!(今天天气真好!) / How difficult (the problem is)!((问题)真难呀!)

  ⑻ already、yet的用法:在完成时中,already一般用于肯定句,yet一般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如:Have you done it already?(你已经做好了?) / I have not had my breakfast yet.(我还没有吃早饭呢。)

  编辑推荐: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汇总

  名师指导: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三大要点

  2011年中考英语话题作文精编范文及名师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