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9)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7 15:5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为帮助广大学员更好的通过考试,考试吧特意整理了“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考试吧希望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9)

  ⑺ nice与fine:的区别:nice表示令人愉快的,可以指东西、人物外表等;fine一般指身体或天气好。如:Let’s go and share(分享) the nice cake.(我们去分享那块美味的蛋糕吧) / She is a nice girl.(他是个漂亮的姑娘) / What a fine day!(多好的天气!) /He’s fine recently(最近).(近来他身体不错)

  ⑻ too much与much too:too much表示“太多的”,修饰事物数量;much too表示“太过,过分”,修饰形容词或副词。如:I am full because I have had too much rice.(我饱了,因为我吃了太多的米饭) / That coat is much too dear.(那件大衣太贵了)

  ⑼ quick、fast与soon:quick与fast基本同义,quick往往指反应速度快,fast往往指运动速度快,而soon则表示时间上很快即将发生。如:After a quick breakfast, he hurried to school leaving his bag at home.(匆匆地吃过早饭,他朝学校赶去,却把书包忘记在家) / A train is much faster than a bus.(火车比公共汽车快得多) / His father will be back to China very soon.(他父亲很快就要返回中国)

  ⑽lonely与alone:lonely是表示心理活动的形容词,意思是:“孤独的,寂寞的”,作定语或表语;alone的意思是:“独自的,单独的”,指无人陪伴,仅作表语,(作为副词的alone可作状语)。如:He lives alone but he doesn’t feel lonely.(他一人独住,但是并不感到孤独)/ He is a lonely person. You can not easily get on well with him.(他是个孤独的人,你要和他相处好实在不易)

  ⑾ other与else的区别:两个词都可以作形容词,但是用法不同,other放在名词前;else修饰不定代词、疑问词、little、much,后置,另外,or else表示“否则”,是连词。如:The other students are on the playground.(其他学生在操场上) / Who else can work out this maths problem?(还有谁能解出着道数学题?) / This is nobody else’s money. It’s mine.(这不是别的什么人的钱,是我的。) / Do you have anything else to say for yourself?(你还有什么要为自己说的吗?

  ⑿ special与especial的区别:表示事件不同寻常、过分或特殊时,两个词可互换,但special较为常用。另外,special还可以表示特别的目的。如: She pays (e)special attention to clothes.(她非常注重着装) / These are special chairs for small children.(这些是专门给小孩子的椅子)

  ⒀ gone、lost、missing的区别:gone表示“丢了,没了”,含一去不复返的意思,也可以表示“死了”,作表语或宾补,不可以作定语;lost表示“丢失”,含难以找回的意思,可作定语、表语或宾补;missing表示“失踪了,不见了”,强调某人物不在原处,可作定语、表语或宾补。如:My fever(高烧) is gone, but I still have a cough.(发烧消退了,但我仍然咳嗽) / The parents found the lost child at last.(家长终于找到了迷路的孩子) / My dictionary is missing.Who’s taken it away?(我的字典不见了,谁拿走了?) /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详情) of the missing girls, please visit our website(网址).(如果想知道失踪女孩们的详情,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⒁ living、alive、live、lively的区别:四个词都来源于动词live“生活、居住”。

  living读[‘liviN]有三个意思:①“活着的、现存的”,作表语或定语,②“一模一样的、逼真的”,③相当于lively,意思是“强烈的、活泼的”;

  live读[laiv],指东西“活的”,可以替换为living;

  alive读[[‘laiv]作表语,指人“活着的”,如果作定语,则放在名词的后面;

  lively读[‘laivli]有三个意思:①有生气的、活泼的、快活的,②(色彩)鲜艳的,③生动的、真实的。

  例如:A living language should be learned orally(口头上).(活的语言应该从口头上学)(被动句) / We have a living hope that you will succeed.(我们强烈地希望你能成功) / Is she still alive?(她还活着吗?) / They are the happiest children alive.(他们是活着的最开心的孩子) / This is a live fish.(这是条活鱼) / A live wire(电线) is dangerous.(有电的电线是危险的) / She is as lively as a kitten(小猫).(她像小猫一样可爱) / He gave a lively description of the football match.(他生动地描述了那场足球赛)

  ⒂ sick与ill区别:sick和ill都表示“生病的”,但是,sick可以做定语、表语,而ill只能做表语。如:He has been ill/sick for a long time and he is very weak now.(他病了很久,现在非常虚弱) / Vets help treat sick pets and most of the pets’ owners like them.(兽医帮助诊治患病的宠物,很受宠物主人们的喜爱)

  ⒃ the poor(穷人们) / the rich(富人们)等用法:“the+形容词”这一结构可以表示一类人物,复数含义。如:We must try our best to help the poor.(我们应该尽力帮助穷人们) / The rich never know how the poor are living.(有钱人哪知穷人怎么过日子)

  编辑推荐: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汇总

  名师指导:2011年中考英语语法复习三大要点

  2011年中考英语话题作文精编范文及名师指导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