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6)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1 14:4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6)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6)

  3、注:(1)两位以上的序数词仅个位数部分用序数词,其余部分仍用基数词。如:thirty-sixth,

  (2) 使用序数词时一般加定冠词the. 如:I’m in the third grade.

  (3) 序数词作“几分之几”讲时,有复数形式。如:1/5→one fifth ; 2/3→ two thirds ; 4/7→ four sevenths ; 1/2→ a half ; 1/4→a quarter ; 3/4→ three quarters ; 50%→ fifty hundredths ( fifty per cent).

  4、数词的用法:

  1、表示年份:2002: twenty thousand and two ; 1976 : nineteen seventy-six.

  2、表示日期: 12月1日: Dec.1st或the first of December;2002年11月8日: Nov. 8th, 2002.

  3、表示时刻: 5:15→ five fifteen或a quarter past five ; 8:30→ eight thirty或half past eight ; 10:45→ ten forty-five或a quarter to eleven.

  4、表示编号:Room 105→Room one 0 five; Bus No.13→Bus Number Thirteen; P.5→Page Five; Tel.No.7658659→Telephone Number seven-six-five-eight-six-five-nine

  5、小数的读法:5.7→ five point seven, 0.16 →zero point one six.

  6、“半”的表达: 1/2→half, 半小时→half an hour, 1.5小时→one and a half hours或one hour and a half.

  7、序数词前面加the时,表示顺序,加a/an时表示“再一、又一”。如:The third lesson is rather difficult.(第三课相当难)/ Shall we read the text a third time?(我们把课文读第三遍,好吗?)

  五、冠词

  1、冠词分类及读法:

  英语中冠词有不定冠词和定冠词两种,常放在名词的前面,用来限定名词的意义,起泛指或特指的作用。定冠词the读法:单独念时读[Ti:],在句子中常发[Ti ](元音之前)或者[T[](辅音之前);

  不定冠词a/an的读法:单独念时读 [ei ]/[An ];在句子中常发 [[]/[[n]。

  2、不定冠词a / an的用法:

  不定冠词a / an用在单数名词的前面,a用在辅音开头的词前面; an用在元音开头的词的前面。

  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1) 表示某一个人或东西,但不具体说明何人或何物。如:There is a dog lying on the ground.(有一只狗躺在地上。)

  (2) 表示某类人或事物,以区别于其他种类。如:A elephant is much stronger than a man.(大象比人强壮多了。)(不能译为:一头大象比一个人强壮。)

  (2) 表示某类人或事物中的任何一个。如:He is a teacher of English.(他是英语教师。)

  (4) 表示“一”这个数量。如:There is a table and four chairs in that dining-room.(在那个餐厅里有一张桌子和四把椅子。)

  (5) 几个用不定冠词的习语:a bit(一点), a little(一点), a few(几个), a lot (许多), a kind of(一种), a pair of(一副、一双), a number of(大量的), a piece of (一张、一片), half an hour(半小时), have a good time(玩得开心), have a cold(感冒), make a noise(发出嘈杂声), have/take a (rest等)(休息)一会儿,等等。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