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4)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1-29 14:33: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4)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4)

  9、相互代词:表示相互关系的词叫相互代词。

  each other ,one another是相互代词,译成“互相”,可以通用。each other表示两者之间,而one anther表示许多人之间。它们有所有格形式each other’s ,one another’s。如: We must help each other when we are in trouble.(我们身处困境时要互相帮助。) / They sat there without talking to one another / each other.(他们坐在那儿,互相都不说话。)

  10、疑问代词:用来提出问题的代词称为疑问代词。

  1、who、whom、whose、what、which、whoever、whatever、whichever主要用于特殊疑问句中,一般放在句首。口语中也常用who代替whom作宾语,但在介词后则只能用whom。如:

  Who(m) did you invite to your birthday party?(你都邀请了谁参加你的生日聚会的?) / What does she want to be when she grows up?(她长大了想干什么?)

  2、who 和whom只能独立使用,其中who可以作句子的主语、表语或动词的宾语,whom只能作谓语动词的宾语;而what、which、whose等既可以独立使用作主语、表语和宾语,也可以与名词构成疑问短语。如: Who is that man?(那男的是谁?) / What colour are their hats?(他们的帽子是什么颜色?) / Which car was made in Germany?(哪辆车是德国造的?)(被动句)

  注意这个提问:The man in the car is my father.(车里的男人是我父亲)

  →Which man is your father?(哪个男人是你的父亲?)

  3、which除了可以询问指代的情况之外,还可以针对说明人物的时间、地点、岁数、颜色、大小、状况等进行提问。如:People there live a very sad life.(那里的人生活凄惨) →Which people live a sad life? (哪些人生活凄惨?)/ --Which hotel have you booked for your holiday?(为了度假你预订了哪家旅馆?)—The biggest one in Haikou.(海口最大的那家旅馆)

  4、疑问代词不分单复数,视它所替代的人或事物决定单复数,但是通常用单数;如果修饰名词,则以名词的单复数为准。如:Who is (are) in that playhouse?(谁在游戏房里?) / What is that? (那是什么?)/ What are those? (那些是什么?) / What colours do they have?(它们有哪些颜色?)

  四、数词:

  1、分类:数词有基数词和序数词两种。英语的数词可以作句子的主语、宾语、表语和定语。

  2、基数词:表示数目的词叫基数词。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