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3)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1-29 14:33: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3)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中考语法复习(13)

  (7)many和much的用法:

  many意思是“很多”,与可数名词复数连用;much意思是“很多”,与不可数名词连用。它们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和定语等。如:I don’t have many friends here.(在这里我没有很多的朋友。) /Many died in the bus accident.(许多人在公交车祸中丧失) / We can learn much with the help of him.(在他的帮助之下我们能学到很多)

  many和much一般用于否定句,肯定句中通常用a lot of 或者lots of; many / much用于肯定句时可以在前面加上so、very或too.如: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on the playground.(操场上有许多的人)/ They haven’t got much work to do.(他们没有多少事情可做) /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the room.(房间里人太多了。)

  (8)few、little、a few、a little的用法:

  few、little意思是“很少几个”、“几乎没有”,有否定的意思,a few、a little意思是“有几个”、“有些”,有肯定的意思 ;few、a few与可数名词连用或代替可数的事物, little、a little与不可数名词连用或代替不可数的事物。它们在句中可作主语、宾语和定语。如:

  He is very poor and he has little money.(他很穷,几乎没有什么钱。) / Don’t worry. There is still a little time left.(别着急,还有一点儿时间呢。) / In that polar region there live few people.(在那个极地地区几乎不住人) / You can get a few sweets from him.(你可以从他那儿弄到一些糖果)

  (9)复合不定代词somebody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everything, everybody等是由some , any ,no ,every, 加上body, thing 构成的,叫做复合不定代词,在句子中当单数使用。

  somebody, something, someone 一般用于肯定句中;anything, anybody,anyone一般用于疑问句、否定句和条件状语从句中。修饰复合不定代词的定语,应放在它们的后面。如:Hey,Lily. There is someone outside the door.(嗨,丽丽,门外有人。) /Di(每个人)d you meet anyone when you came to school last Sunday?(上个星期天你来学校时见到什么人了吗?)/He has nothing much to do today.(他今天没有多少事情做)

  (10)one与ones用来代替上文的一个或多个人或事物,前面可以加冠词、形容词、指示代词、which等。如: Which jacket would you like, this one or that one?(你要哪件夹克,这件还是那件? / I don’t like the green ones.(我不喜欢绿色的那些)

  (11)so可以代替一件事情,作句子的宾语或表语。如: I don’t think so.(我认为不是这样的。) / He lost a book. So did I.(他丢失了一本书,我也是。)

  (12)a lot of、lots of、a number of( /large numbers of)、a great deal of、plenty of的区别:五个“名词+介词”短语都表示“大量,许多”,a lot of(或lots of)既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也可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可以相应地换为much和many;plenty of“足够、大量”,既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也可以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 a number of / large numbers of只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复数形式(它修饰的词作主语时谓语用复数形式)可以换为some、many、a lot of、plenty of。 a great deal of只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它修饰的词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可以换为much。

  如:A lot of people think that time is money.(许多的人认为时间就是金钱。) / I don’t have to do it in a hurry because I have plenty of time.(我用不着赶忙,因为我有充足的时间。) / I have a number of letters to write today.(今天我有好多信要写) / I spend a great deal of time/money on shopping.(在购物方面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

  (13)none、no one、nobody的区别:no one和nobody都表示“没有人”,仅指人,后面不跟of 短语,作主语时谓语用单数形式;none表示“没有一个人/物”,可指人也可以指物,后面可跟of短语,作主语时谓语可用单数也可用复数。如:No one knows how he managed to get the ticket.(没有人知道他是怎样搞到那张票的) / Nobody handed in his/their composition(s) yesterday.(昨天没有一个人交作文。) / None of my friends came to see me that day.(那天没有一个朋友来看我。)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