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初三语法复习(4)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1-17 14:32: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导:初三语法复习(4)

  3、名词所有格:

  1、 名词所有格表示所属关系,相当于物主代词,在句中作定语、宾语或主语。其构成法如下:

  (1)表示人或其它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常在词尾加’s。如:Childern’s Day(儿童节), my sister’s book(我姐姐的书)

  (2)以s或es结尾的复数名词。只在词尾加’。如:Teachers’ Day(教师节)

  (3)有些表示时间、距离以及世界、国家、城镇等无生命的名词,也可在词尾加’s. 如:

  today’s newspaper(今天的报纸), ten minutes’ break(十分钟的课间休息),

  China’s population(中国的人口).

  (4)无论表示有生命还是无生命的东西的名词,一般均可用介词of短语来表示所有关系。如:

  a fine daughter of the Party(党的好女儿).

  2、[注解]:

  ① ‘s还可以表示某人的家或者某个店铺,如:my aunt’s(我阿姨家), the doctor’s(诊所)

  ② 两人共有某物时,可以采用 A and B’s 的形式,如:Lucy and Lily’s bedroom(露西和丽丽合住的卧室)

  ③ “of+名词所有格/名词性物主代词”,称为双重所有格,如:a friend of my father’s(我父亲的一位朋友), a friend of mine(我的一位朋友)

  4、名词或代词作主语时和谓语之间的单复数的一致问题:

  1、谓语和谓语基本保持单复数的一致,即:主语是可数名词单数或不可数名词时,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如:The computer was a great invention.(计算机是个了不起的发明)The water in the glass is very cold.(玻璃杯里的水很冷)

  2、集体名词(如family, class, team, group, row, police, school等)做句子主语时,

  ① 如果表示整体概念,则谓语用单数形式,如:Class Three is a very good class.(三班是好班)

  ② 如果表示其中的所有成员时,则谓语用复数形式,如:Class Three have a map of China.(三

  班有张中国地图)

  3、Chinese, Japanese, fish, sheep, people等表示单个时谓语用单数,表示许多时,谓语用复数。如:There is a sheep in the yard.(院子里有只绵羊) / There are some sheep in the yard.(院子里有一些绵羊)

  4、maths, news等虽然有s结尾,但不是复数,因此谓语仍用单数:The news is very exciting. (这个消息令人兴奋)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