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南京2010中考英语:要重视教材各单元话题复习

  【命题分析】 今年英语学科的考试范围、方式以及要求与2009年相同。考试由听说自动化考试和笔试两部分组成,全卷总分120分,其中听说考试满分30分,以满分的20%计入中考英语总分,即24分,笔试96分。听说考试参加江苏省初中生听说人机对话测试。笔试部分采取南京市统一命题、闭卷、书面作答的方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试卷由两部分组成,第I卷是选择题,第II卷为非选择题。阅卷仍然采用网上阅卷的方式,所有试题答案写在答题卡上。

  【复习提醒】 1、多数学校中考英语采用三轮复习的做法。第一轮复习的重点是以教材为载体,夯实语言基础。学生可以将《中考指导书·英语》第三部分内容与教材内容结合起来使用,自主复习部分可让学生课前预习用,书面表达可作为家庭作业。

  2、第二轮复习重点是语法专项复习。应该用好《2010南京市中考指导书·英语》中的第一部分考试说明中的“双向细目表”和第二部分“语法和句法”进行讲解、训练、巩固与提高。

  3、第三轮主要是查漏补缺,依据中考题型特点和考试要求,对一些薄弱、易失分知识点和题型,认真研究剖析,掌握要点和解题方法。

  4、《2010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英语》第三部分特别重视教材各单元话题的复习,教师在复习教学中可按照《2010年中考指导书·英语》第三部分中所提供的表达框架,指导学生利用所学语言知识正确地表达话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