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单词辨析voice,sound,noise的区别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5 8:5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sound,noise和voice这三个名词都可表示“声音”,但是,它们表示的“声音”并不相同。

  1. sound作“声音”,“响声”讲时,可以指人或动物发出的声音,或物体碰撞的声言。这个词的使用范围很大。可以说,大自然的任何“声音”都可以用sound。例如:

  At midnight he heard a strange sound.半夜里他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

  Light travels much faster than sound.光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得多。

  2. noise意为“噪音”、“喧闹声”,常指不悦耳、不和谐的嘈杂声。例如:

  Don’t make any noise! 别吵闹!

  The noise wakes me up.噪音吵醒了我!

  The noise of traffic kept him awake.车辆的喧闹声使他睡不着。

  3. voice一般指人的声音,说话、唱歌。谈笑都可用voice。sound和noise不仅能指人的声音,还可以表示别的动物发出的声音;而voice除了有时可指鸟的声音外,很少表示其它动物的声音。例如:

  The girl has a beautiful voice.那女孩嗓音很美。

  They are talking in low voices.他们正小声交谈。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to the classroom,our monitor spoke in a loud voice,“Stand up!”

  老师走进教室时,班长大声喊:“起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