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1) 表示时间,注意以下用法:

  ① 表示时间的某一点、某一时刻或年龄等用 at:

  I ge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我早上六点钟起床。

  He got married at the age of 25. 他 25 岁结婚。

  ② 泛指一般意义的上午、下午或晚上以及月或年等较长的时间,一般用 in:

  We watch TV in the evening. 我们晚上看电视。

  He went to Japan in 1946. 他于 1946 去了日本。

  ③ 若表示星期几或某一特定的日期,则用 on:

  He left here on the fifth of May. 他于 5 月 5 日离开这儿。

  (2) 表示地点、场所、位置等,注意以下用法:

  ① 表示某一点位置,用 at:

  We live at No. 87 Beijing Road. 我们住在北京路 87 号。

  The hospital is at the end of the street. 医院在这条街的尽头。

  与名词所有格连用表示地点,也用 at.如:

  at my sister‘s 在我姐姐家

  at the doctor‘s 在医务室

  ② 表示空间或范围,用 in:

  What‘s in the box? 这盒子里有什么?

  He lives in Paris with his wife. 他同他妻子住在巴黎。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