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北京市2010年高考58所高校招艺术特长生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0-21 9:3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将招收艺术特长生,11月1日8:00至11月10日24:00进行网上报名。对未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或未取得该测试合格成绩的考生,不得以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录取。

  58所高校招艺术特长生

  11月1日8时至11月10日24时 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

  (仲玉维)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将招收艺术特长生,11月1日8:00至11月10日24:00进行网上报名。

  2010年,共有包括清华、北大、人大、复旦、同济等58所高校招艺术特长生。

  据介绍,报名条件包括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具备音乐、舞蹈、戏剧、书画等艺术特长的考生;在校生和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都不能报考。

  据悉,2010年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的测试工作,继续采取全市统一测试与各招生学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全市统一测试成绩作为高等学校录取艺术特长生的主要依据。

  2010年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的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1日8:00至11月10日24:00,考生必须先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

  考生必须打印报名表,贴照片盖公章后,于2009年11月14日或15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到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办理确认手续,届时考生须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证、报名表及1寸照片两张及测试费100元。

  根据安排,测试时间将在2009年12月5日、6日、12日、13日,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举行,测试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书画,考生选择其中一项参加测试,考生也可于测试全部结束两周后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测试成绩。

  据悉,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须参加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报名、填报志愿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经全市统一测试合格、招生学校确认的艺术特长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应选择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对测试合格、经报考学校确认及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艺术特长生,可在学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向学校提供档案审查录取。

  对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可在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由招生学校提出申请,经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对未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或未取得该测试合格成绩的考生,不得以艺术特长生资格参加录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