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0年空军招飞报名进行中 详解十大环节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0-21 9:22: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近期,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空军飞行员初检报名正在进行中,考生可从空军招飞网(http://zhaofei.cgw.cn/zhaofei)上了解的信息。点击右边南京选拔中心,或直接咨询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咨询电话为025-80875437。

  据了解,空军在应届高中生中选拔飞行学员一般包括以下十个环节

  一、报名推荐

  考生根据五项条件(自然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政治条件、文化条件)自我对照,自愿报名,经班主任推荐后,填写摸底表。

  各中学要对符合招飞条件并有意向报名招飞的考生发放“学校对招飞报考学生身体摸底表”和“初检表”(摸底表由中学负责填写,初检表学生填写基本信息,其他各项由招飞工作人员在初检时填写),并以学校为单位填写“2010年空军选拔高中生飞行学院报名推荐表”。

  二、预选上站(初检)

  考生持“初检表”和身份证、学籍档案(学籍卡复印件并盖上中学章)在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上站预选。预选组对考生进行身体心理素质初检,并对其进行政治和文化情况进行初审,合格者发给“招飞准检证”。地点:浦南医院(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388号)。时间:11月5日下午和11月6日全天。

  三、文化初选

  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对取得“招飞准检证”的考生进行文化初选,科目一般为数学和英语。时间一般为12月份。

  四、全面检测

  经预选和文化初选合格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指定的检测站接受全面检测。一般是在南京选拔中心进行检测,通常为4天时间,安排在春节之后进行,全面检测于2010年4月底之前结束。

  五、政治审查

  政审重点主要是弄清考生的校内外现实表现、报考动机和报考态度等等。政审时间一般为3-5月份。

  六、身体复查

  重点针对个别体检易变项目和个别考生进行的重复性检测,主要是通过录取前医学观察,查验考生身体有无变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普通高中生复查时间一般安排在高考一周之后。同一人在不同生理状况下,检测指标会有很大差异,尤其是转氨酶和血压,因此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

  七、文化考试

  招飞对象全面检查和政审合格后,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须为英语)。

  八、集中选拔

  2010年7月中旬前,空军招飞局在北京对全面检测和政审合格考生对象进行政治、体格、心理素质和文化全面选拔。

  九、审批录取

  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实行提前单独录取。军区空军招飞部门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制定招飞录取实施方案,确定拟录取名单。即对文化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以上,政治、身体、心理品质等都较好考生优先录取。

  十、入校复查

  被录取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规定要求,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入校后,由空军体检医务人员进行全面复查,不符合飞行条件的退回学前所在地。

  晨报 杨 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