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高校新生注册首次增加电子图像核对以防“李鬼”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10-21 9:1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新生学籍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启动。今年电子注册范围扩大至研究生,并首次增加电子图像核对以防“李鬼”。

  教育部规定,从2009年秋季起,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的范围扩大至普通高等教育研究生。为提高新生资格复查的准确性,从今年开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提供给学校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数据中,首次增加了以考生号命名的学生报考电子图像信息,高校须对报到新生与电子图像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方予注册。

  为避免重复注册甚至冒名顶替现象的发生,教育部还增加了重姓名重身份证号新生核查功能。如有姓名、身份证号相重的学生数据,将反馈给学校查明原因后再予注册。

  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新生电子注册工作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专科新生电子注册工作将于11月25日前完成,今年教育部还增加对专升本新生入学资格的审核。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