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综合辅导 > 正文

Not at all.

的口语用法

 

(1

) 用来回答感谢,意为:不用谢;不客气。如

A:thank you very much. 多谢你了。

B:Not at all. 不客气。

A:Thanks for helping me. 谢谢你帮助我。

B:Not at all. I enjoyed it. 别客气,很高兴能帮你。

(2

) 用来回答带有感谢性质的客套话,意为:没什么;哪里哪里。如

A:You are very kind. 你真好。

B:Not at all. 没什么。

A:It’s very kind of you. 你真客气。

B:Not at all. 哪里哪里。

(3

) 用来回答道歉,意为:没关系。如

A:I’m sorry I’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

B:Oh,not at all, do come in. 噢,没关系,请进来。

A:I’m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B:Oh,not at all. I’ve been here only a few minutes. 哦,没关系,我也刚到几分钟。

(4

) 用来表示否定(是No的加强说法),意为:一点也不;完全不。如

A:Are you busy? 你忙吗?

B:Not at all. 一点不忙。

A:Is it difficult to study English? 英语难学吗?

BNot at all. 一点不难。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